DeFi之道丨軟件正在吞噬貨幣!DeFi 的每一次改進都是ETH的“軟件更新”

註:原文作者是bankless創始人David Hoffman。

我們都知道 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 的名言:

軟件正在吞噬世界。”

軟件一直是行業的死神。

DeFi之道丨軟件正在吞噬貨幣!DeFi 的每一次改進都是ETH的“軟件更新”

某一天,它會來臨,並將永遠重塑某個行業。

似乎所有行業都註定要成為軟件驅動的行業,軟件已滲透到我們生活的更多方面,這超出了我們在幾年前的預期。

如今,常見的家居用品都裝有運行軟件的計算機芯片,手機、手錶、汽車、燈、恆溫器、床、相機、咖啡杯……它們都在運行着軟件,以改進產品並使人類生活更加可編程化和舒適。

越來越多地,我們生活中所使用的產品都與軟件產生了聯繫。

迄今為止,“軟件吞噬世界”的步伐是無情的,但這是不平衡的。一些行業比其他行業更適合“軟件升級”,並且很容易接受將軟件集成到以前平凡的對象中。而其他行業需要更多時間才能找到整合軟件的最佳方式。

軟件已經突破了金錢和金融的壁壘

金錢現在是軟件需要改進的一長串事物,觀看軟件升級我們的錢的過程,將是歷史上一個有趣的時刻!

軟件升級

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喜歡誇耀特斯拉的“軟件升級”能力,隨着特斯拉軟件的日益成熟,特斯拉的軟件升級可以提高汽車的價值。特斯拉過去曾進行過幾次軟件升級,而這些升級提高了特斯拉汽車的行駛里程和效率。

DeFi之道丨軟件正在吞噬貨幣!DeFi 的每一次改進都是ETH的“軟件更新”

如果我們可以升級我們的汽車……為什麼我們不能升級我們的金錢呢?

也許,軟件開始吞噬它所涉及的每個行業的主要原因,是軟件的改進及變得更有用的能力。如果我們今天沒有能夠顛覆某個特定行業的軟件……就給它幾年時間,軟件將在幾年內改進和顛覆它。

ETH:獲得軟件更新的資產

以太幣是一種“軟件更新”的資產,可以說它是世界上有史以來最獨特、最引人注目的資產。

每一個調整了以太幣貨幣政策的硬分叉都是為了讓ETH變得更加稀缺,讓以太坊更加可持續。這些最初的升級,是簡單的向下調整每個區塊的ETH發行量,首先從5個調整到3個,然後從3個調整到2個。

DeFi之道丨軟件正在吞噬貨幣!DeFi 的每一次改進都是ETH的“軟件更新”

這些改進是適當和必要的,ETH已經變得非常有價值,安全提供者(指礦工)也被嚴重地過度補償。然而,改進也是漸進式的。事後看來,這些調整可能會被視為基本的“維護調整”,而這項繁重的工作是由以太坊的研究人員完成的。

以太坊協議升級

ETH正迎來兩個主要的軟件升級,這使得它變為金錢。

  1. 權益證明(PoS):ETH發行最小化,而獲得ETH發行的機會則最大限度地實現民主化。值得注意的是,PoS還正式將ETH轉變為創收資本資產。
  2. EIP1559:以太坊的經濟規模使得以太坊變得越來越稀缺,隨着以太坊經濟變“熱”,更多的ETH會被燒毀。隨着以太坊經濟的冷卻,燒掉的ETH會變少。

我們都知道這些升級,多年來,整個以太坊社區都在吟唱這首聖歌。關於以太坊最酷的一點是,這些只是對ETH資產的協議升級。

隨着時間的推移,以太坊協議升級的頻率和幅度可能會降低。隨着全球經濟越來越依賴以太坊,以太坊(以及 ETH)應該相應地變得更固化。一旦大型構建物建造在以太坊的基礎上,地基就必須穩定下來。

但是 ETH 不僅僅從協議中獲得升級。

DeFi 的每一次改進都是對 ETH 的升級

眾所周知,DeFi 以大量創新和迭代而聞名。在 DeFi 中停滯不前就意味着在迅速落後。上周,我寫了 《ETH:世界上最具資本效率的資產》,它說明了 DeFi 在提高 ETH 效用方面的進展,以及這如何提升了 ETH 每一步的效用方式。

DeFi 中的主要抵押資產是 ETH,它確實是 DeFi 應用可捕獲價值的唯一資產,同時仍然是“去中心化”金融。

這使得 DeFi 的增長成為了 ETH 價值增長的基本驅動力。當 DeFi 更大時,ETH就變得更有用。

乍一看,這似乎是一個顯而易見的說法,但從軟件的角度來理解它是值得的。

每一個部署到以太坊的DeFi應用都是對 ETH 中權力的經濟升級。當一個新的 DeFi 應用程序在以太坊上構建時,它就賦予了ETH以前沒有的新屬性。

ETH正在進行軟件升級。

Uniswap V3是針對流動性的ETH軟件升級。

Aave V2是針對抵押品的ETH軟件升級。

Tornado Cash是針對隱私的ETH軟件升級。

你明白了嗎?

所有這些都增加了 ETH 持有者在如何選擇利用ETH資本方面的選擇權。

DeFi之道丨軟件正在吞噬貨幣!DeFi 的每一次改進都是ETH的“軟件更新”

金錢就是權力,金錢是未來的選擇,你擁有的錢越多,你能獲得的權力和選擇就越多。

DeFi正在不懈努力,為 ETH 賦予權力和選擇。ETH 獲得自動無線軟件更新,並且將繼續這樣做,直到以太坊的最後一個區塊。

以太坊自 2015 年就已經存在,但DeFi僅僅真正存在了3年。在那之前,我們一直在擺弄與金錢和金融無關的東西。所有目前的DeFi應用,使得ETH有這麼大的權力,這都是在過去 3年才出現的。

我們最近才發現 DeFi 到底是什麼,以及它有什麼好處。我只能想象未來的一些 DeFi 應用程序會多麼酷和強大!

而這一切都發生在 ETH 成為協議級別的 Ultra Sound Money 之前。

就投資而言,我覺得持有一種處於貨幣和軟件交叉點的資產非常舒服。我不敢坐在一邊,因為人類正在與我們所創造的最強大的兩種力量的合謀作鬥爭。

螃蟹季節是你的朋友。🦀

積累未來的選擇權!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60219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13 15:32
下一篇 2021-07-13 16: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