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Web3.0將為遊戲世界帶來新的潮流

近年來,各種形式的遊戲內部購買和微交易已經成為許多遊戲的標準。從這些收益來源中獲得收入的免費遊戲也越來越受歡迎,但許多玩家仍然對此持懷疑態度。現在,由於區塊鏈和新的軟件開發工具包(SDK)的發展,開發者第一次可以將基於 NFT 的物品和交易帶入他們的遊戲——甚至是現有的遊戲。這將帶來一個對開發者和玩家都有利的遊戲新時代。

傳統電子遊戲收益模式

觀點:Web3.0將為遊戲世界帶來新的潮流

很久以前,電子遊戲公司通過將遊戲作為產品出售而獲得收益。特定遊戲的總回報完全取決於售出的實體單位數量。更大的授權遊戲可能會帶來額外的商品或類似的收入流,但對於大多數人來說,一旦遊戲發行,他們的命運就取決於銷量了。

然後出現了一種包含可下載(DLC)和微交易的新模式。這通常被稱為Web 2.0模式,它的持續收益來源可能是新角色和活動,也可能是遊戲內置貨幣或配件。玩家對這一模式的反應有所不同,但許多遊戲都找到了遊戲內部購買增值與實際成本之間的平衡。

這一新的收益流也推動了免費遊戲的發展。在這種情況下,開發者可以創造一款本質上免費的遊戲,讓所有人都可以使用它的基本功能,但卻提供了多種方式讓玩家選擇去擴展遊戲並從中盈利。事實證明,這對許多玩家都很有吸引力。他們可以免費訪問遊戲,沒有任何風險,如果遊戲適合他們,他們可以選擇任何額外內容來增強體驗。

然而,這裡有一個小問題。儘管這類型遊戲非常受歡迎,但只有2.2%的F2P玩家會在這些平台上花錢。儘管如此,僅在2018年,免費遊戲領域就創造了880億美元的全球收益,而且這個數字可能還會上升。但這也引出了一個問題:如果有更多玩家開始參與其中,還會有什麼可能呢?

遊戲正在進入Web 3.0

觀點:Web3.0將為遊戲世界帶來新的潮流

幸運的是,一種更新的盈利模式正在出現。近年來,所謂的Web 3.0的興起開始改變互聯網的格局,現在也改變了遊戲。Web 3.0引入了區塊鏈、加密貨幣和NFT。

區塊鏈充當不可變的分類賬,以加密方式記錄網絡上的所有交易,在此過程中,允許生成NFT。在最基本的形式中,NFT代表的數據可以從所有其他數據中驗證為獨特的,並且可以綁定到幾乎任何東西——包括遊戲中的物品。

同樣地,每一件服裝、角色、虛擬土地的情節或遊戲中的任何其他東西都可以創建為 NFT,這意味着它們將是獨特的、有形的,並保持其價值。它們可以跨越多個遊戲,甚至在二級市場上轉售給其他玩家。這使得所有這些交易不像是把錢扔進黑洞,而更像是投資。

玩家無需在遊戲道具中投入大量金錢,因為一旦玩家失去興趣或遊戲失效,這些道具就會消失。遊戲開發者仍然可以提供一系列類似的潛在的遊戲內購買——甚至可能更多樣化——但他們可以以更低的價格提供這些服務,在當前的模式中他們甚至可能不會考慮這個價格,然後通過運行遊戲市場和P2P交易獲得額外收入,從每筆交易中收取少量費用。

允許更低的預付成本能夠鼓勵更大比例的玩家參與購買遊戲內部資產。因此,通過提供交易市場,玩家可以放心,他們並沒有真正“失去”價值,只是將其轉換到遊戲世界中,如果他們願意,他們可以在任何時候重新獲得它——甚至可能在頂部盈利。這些市場的活動將為開發商提供源源不斷的收入,只要他們仍然活躍。此外,隨着遊戲的發展,開發者可以不斷在遊戲中添加新資產,從而提高玩家之間的收益和交易可能性。

這對玩家和遊戲背後的公司來說都是雙贏。這一模式建立在Web 2.0遊戲的基礎上,並在此基礎上進行擴展,為玩家提供更多控制,為遊戲公司提供更多盈利選擇。更棒的是,我們不需要等待新一代Web 3.0遊戲接受這一點(儘管它們即將問世)。即使是現在,2.0遊戲也可以在當前平台上執行這些系統。

新技術將Web 3.0的力量引入Web 2.0遊戲

觀點:Web3.0將為遊戲世界帶來新的潮流

新的區塊鏈擴展技術已經到來,其使交易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便宜、更快,實現了去中心化技術的真正承諾。

這意味着很快,所有人都熟悉的遊戲就可以升級為包含這種新的遊戲內部購買和銷售模式。反過來,這可能會給已經深受喜愛的虛擬世界帶來新的生命。最近圍繞着元宇宙的興起的議論——一個“元平台”的想法,或可以連接所有這些獨特產品的互聯網擴展——證明了這項技術將是實現這一宏偉願景的關鍵。

當前的遊戲並沒有什麼問題,但新技術將今天的遊戲環境提升到了一個全新的水平。此外,如果消費者已經習慣了新的NFT模式,那麼區塊鏈原生遊戲將會更受歡迎,因為他們已經在自己喜歡的遊戲中使用了這種模式。底線是,儘管進化即將到來,但沒有理由不能將其集成到現有產品中,而現在不跳上這一潮流的開發人員可能會發現自己很快就會奮力追趕。

Source:https://www.fintechnews.org/how-blockchain-can-drive-video-games-into-the-web-3-0-future/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8219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07 14:09
下一篇 2021-09-07 14: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