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交易量超過Loot,「First First NFTs」究竟是什麼?

OpenSea 數據顯示,文本類 NFT 項目「First First NFTs」上線 24 小時銷售額達到 3280 ETH,超過 Loot(2748 ETH),排名 OpenSea 24小時銷售額第一位。目前,「First First NFTs」持有人數已經達到 1700 人,地板價上升至 0.98 ETH。

簡單來說,「First First NFTs」描述了 NFT 發展史上的 5000 個「第一次」,其中既有已發生的真實事件,也不乏幣圈喜聞樂見的惡搞預言。

比如,編號 1475 記錄的是「第一個 NFT 誕生在以太坊上」,出價 12 個 ETH,目前並未成交。

日內交易量超過Loot,「First First NFTs」究竟是什麼?

編號 68202 的 NFT 文本則是:第一個在《山雀》雜誌上刊登的短篇情色生成性音樂 NFT,目前出價 1.39 ETH。(註:《山雀》是加拿大的兒童月刊,惡搞無疑了……)

日內交易量超過Loot,「First First NFTs」究竟是什麼?

編號 1476 的 NFT 文本是:第一個被美國 SEC 視為歷史文物的迪克(dick)照片 NFT,出價 69 ETH(貴了貴了)。

日內交易量超過Loot,「First First NFTs」究竟是什麼?

如果我們將這 5000 個「First First NFTs」 價格從高到低進行排序,你會發現,dick、erotic等詞彙的濃度還挺高,且報價普遍較高,不過此時還鮮有高價成交的單品。

目前絕大多數「First First NFTs」的成交價都低於 1 ETH,成交最高價是 13.37 ETH,編號 1337,其文本內容是:第一個精選出來的、有生產力的、遞歸循環的、可兌換雅浦島石幣的音頻 NFT。(註:雅浦島石幣(Rai Stones)是原始貨幣之一,產自雅浦島。)

日內交易量超過Loot,「First First NFTs」究竟是什麼?

與近期大火的 Loot 系列一樣,「First First NFTs」同樣是白色文本加黑色背景,但在語義上,要比同類的 Loot 和 The n project 更容易理解。「First First NFTs」另一取巧之處是,於固定的句式結構結尾加了不同公鏈或生態的從句,比如“第一個在 IPFS 上的 XX NFT”、“第一個 Solana 上的 XX NFT”等,圈外人可能難以想象這一設計的吸引力。(我的一位看好 Solana 的同事就剛剛下單了一段帶有 Solana 後綴的“藏品”,並期待着預言實現的那天,該 NFT 大漲。)

由於「First First NFTs」還沒有官方的介紹頁面或發聲渠道,我們也只能揣摩發行者的“深意”:或許,這只是一次 Loot 的跟風或“致敬”行動,也可能,創造者在用幣圈人喜聞樂見的語言小小諷刺下文本類 NFT 的玩家。從版權費設置(每次交易收取 10% 版權費)都看得出,發行者在努力壓低轉手者們的利潤空間。並且,發行者還在每一個 NFT 上提醒:“這是一個關於 NFT 第一次的諷刺性生成文本 NFT,不要沉迷在這些歷史性集合中。”

從數據結果來看,這警句並未打消玩家的參與熱情。

文本類 NFT 還在如火如荼的發展,最終會給市場留下什麼,見仁見智。最後提醒所有玩家,提防仿品、謹慎交易。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8239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07 20:28
下一篇 2021-09-07 21: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