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i的夏天”來了,這三大指標透露了“好項目”的秘密

Crypto陳威廉發了條戲謔的微博。

“又到了大餅弱唧唧,DeFi 很哈皮的時間了嗎?去年好像也大概是這麼幾個月大餅被DeFi按着揍了幾個月。 ​”

過去兩天,想必每個加密資產投資人都有點小激動,一些DeFi賽道的龍頭項目,價格有點壓不住了,蹭蹭蹭往上漲,哪怕被比特幣帶崩下跌,也能很快收復失地。

這像極了2021年夏天的6月,Compuond開啟流動性挖礦,一眾DeFi項目蒙眼狂奔。直到3個月後開始猛烈回調,然後比特幣開始接力,一路突破2萬,3萬,4萬、5萬,一直到6萬美金的歷史高位。

“春江水暖DeFi先知。”美好的“夏天”,又要回來了?!

“DeFi的夏天”來了,這三大指標透露了“好項目”的秘密

“借貸三雄”率先衝鋒,DeFi市值前100項目自低點上漲30%

DeFi回春了嗎?

Coingecko(https://www.coingecko.com/zh/defi)以市值排名,提供了一份前100名的 DeFi 代幣排行榜。數據顯示,這一百個項目總市值最高出現在5月12日,為1437億美元,最低為6月23日,609億美元。這意味着2個月內最大跌幅在57%,腰斬。這種暴跌讓過去兩個月成為所有加密資產投資人的噩夢。利潤回吐不說,頭腦發熱浮盈加倉的還被套了。

目前,上述市值前100的項目總市值在792億美元,這又意味着,過去2周,上述代幣整體漲幅30%。

但DeFi真正讓讓市場感到有了一點熱度的是一些天王級項目。上述排行榜還記錄了過去7天和24小時內上述項目的代幣漲幅。以下是一些特別突出的項目。

“DeFi的夏天”來了,這三大指標透露了“好項目”的秘密

實際上,如果從低點計算,僅UNI漲幅就有69%。也就是說,過去14天,上述項目自低點以來的漲幅比上面的數據表現更兇猛。"借貸三雄"AAVE、COMP、MKR就是如此,COMP已經翻倍。

DeFi的這種漲幅算不算大?對比一下BTC可知,過去14天,BTC距離最低點漲幅才20%。

此外,QKL123的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截至7月6日下午16點),加密資產里前三漲幅的版塊為AC概念(也是DeFi項目),DeFi和NFT。分別為10.69%,10.05%和8.58%。相比而言,正在進行金絲雀網絡卡槽拍賣的波卡生態就表現平平,漲幅僅2.98%。

“DeFi的夏天”來了,這三大指標透露了“好項目”的秘密

因而,對於持有DeFi項目代幣的投資人來說,美好的夏天已經來了,而對於持有非DeFi項目的投資人來說,依然要熊市裡繼續煎熬。可謂冰火兩重天。

大浪淘沙,3大基本面支撐的項目或進入“DeFi美好夏天”

DeFi版塊為什麼如此強勢?這個問題非常難回答。

一些籠統但相對富有邏輯的說法如下。

傳統資金進入幣圈,後面可能更多會通過DeFi進入,無非就是抵押、借貸等等。平台幣和DeFi藍籌都是值得關注的,但是啥時候能恢復到上半年的熱度,挺難預測的。現在覺得宏觀分析,其實用處並不是特別大。 ​”(區塊鏈女博士)

DeFi屬於區塊鏈第一個落地能夠產生利潤的板塊,未來的發展將持續維持高速,因此有理由相信DeFi很可能成為區塊鏈壯大的突破口。"(某從業者)

利潤或許是結實DeFi版塊生命力相對有說服力的一個點。這也是DeFi代幣與2017年牛市裡的絕大部分龍頭項目非常大的區別。

數據分析平台Tokenterminal提供了一些有關加密資產的傳統財務指標,先看兩個數據。

第一是項目總收入,它指為使用項目服務用戶支付的費用。第二是協議收入,大概就是開發團隊獲得的收入。具體財務數據可見圖表或查詢數據網站。(https://www.tokenterminal.com/terminal/metrics/revenu‌e)

目前,項目總收入排行前五的項目分別是Ethereum(這或許解釋了DeFi帶動ETH表現強勁?),Uniswap、Bitcoin、PancakeSwap(BSC鏈DEX龍頭)、SushiSwap。實際上,上文提到的近14天漲幅巨大的項目,大都是排行榜的前十。

“DeFi的夏天”來了,這三大指標透露了“好項目”的秘密

協議收入前五排行分別是Axie Infinity(最火NFT遊戲)、PancakeSwap、Maker Dao、MetaMask(小狐狸錢包,未發幣)、SushiSwap。同樣,上文提到的近14天漲幅巨大的項目也大都在排行榜里。Uniswap不在榜單里,因為該項目團隊並不收取項目收益。

“DeFi的夏天”來了,這三大指標透露了“好項目”的秘密

此外,該網站也提供了鎖倉總價值排行榜,無疑,龍頭項目還是名列前茅,比如,前五為Curve、Aave、Instadapp(近期排名上漲,但知名度不高)、MakerDAO、Compound。同樣,14天漲幅較大的項目,也大都在排行榜里。

“DeFi的夏天”來了,這三大指標透露了“好項目”的秘密

問題來了,這三個數據表現突出,它意味着什麼呢?它或許能表明,數據表現越突出,項目越優質。而在高波動的市場里,這些有基本面支撐的項目更令投資人喜歡。這也是今天整體行情並不火的情況下,這些龍頭項目會率先發起衝鋒。

有沒有直接關係呢?或許有,比如,代幣是否可以捕獲協議收入的價值,諸如收益回購銷毀代幣等。本文不做展開。

從另一個角度看,DeFi市值前100項目整體漲幅在30%,但上文列出的項目漲幅遠勝於整體水平。同樣的,基本面數據也表現出了DeFi概念幣之間極大的差異,數據優異的還是DEX、借貸、合成資產和衍生品等個賽道里的頭部項目。

那麼可以得出一個可能不準確的但非常有價值的結論,那就是在DeFI大浪淘沙之下,蹭熱點的項目逐漸會被淘汰,而那些真正能夠接受暴跌考驗的項目,有基本面支撐的項目,它們會開啟DeFi的下一個美好夏天。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57567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06 17:28
下一篇 2021-07-06 18: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