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 | 算力下降對市場有什麼影響?

作者 | Checkmate

本周,比特幣的市場價格上和鏈上活動方面表現相對疲軟。價格在最近的盤整範圍內交易,從周初的高點41,295美元,下降到周末的低點33,818美元。

比特幣和以太坊的整體鏈上活動十分的低,對區塊空間的需求降至 2020 年的最低水平。然而,雖然對交易的低需求是普遍看跌的見解,但它也反映了強者的不情願以這些價格花費。他們在等待救援集會嗎?

與此同時,隨着多個地區對該行業實施禁令,中國礦業市場正在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本周我們將探討哈希算力和礦工支出行為的變化對鏈上的可觀察影響。

分析 | 算力下降對市場有什麼影響?

鏈上分析

鏈上的情況很嚴重。

比特幣和以太坊都經歷了鏈上活動的急劇放緩,活躍地址和總轉賬量回落到2020年和2021年初的水平。比特幣的活躍地址已經從3月至5月初的116萬的普遍持續峰值下降了24%。目前884萬個地址的活動是上次出現還是去年這個時候。

以太坊方面,活躍地址的下降甚至更更嚴重,從短暫的高峰期約676k地址下降了30%。活動現在下降到474k地址一天,上一次出現是在2021年第一季度。

分析 | 算力下降對市場有什麼影響?

當涉及到在網絡上結算的美元價值時,活動的下降甚至更加戲劇化。比特幣(變化調整)和以太坊(ETH轉移)結算的美元價值與5月創下的近期高點相比,分別減少了-63%和-68%。

比特幣每天結算約183億美元,而以太坊的ETH轉賬結算為50億美元每天,都顯示出與2021年第一季度相當的交易量。

分析 | 算力下降對市場有什麼影響?

自然的,隨着網絡擁堵幾乎完全清除,列入下一個區塊的優先費用已大幅下降。比特幣支付的總費用已經下降到略低於30BTC/天(約120萬美元),與2019年底和2020年初的水平相吻合。這目前占礦工收入的4%左右,區塊獎勵占剩餘的96%。

分析 | 算力下降對市場有什麼影響?

以太坊方面,日費收入已經從5月初的超過15000 ETH/天下降到只有1千9(434萬美元)。這意味着礦工總收入的10%左右來自於交易費。我們需要追溯到2020年6月,在 "DeFi Summer "之前,才能找到類似的交易費支付水平。

分析 | 算力下降對市場有什麼影響?

供應和花費行為

從宏觀角度來看,在長線(藍色)和短線(紅色)持有者持有的供應平衡方面,與2017年的宏觀峰值有顯著的相似之處。下面的圖表顯示了每個群組所持有的相對供應量,以及他們是處於盈利(深色)還是虧損(淺色)。

在達到 "峰值HODL"(最大LTH供應量)之後,兩個周期都表現出一個宏觀分配事件,因為BTC財富從長期持有者轉移到短期持有者。在放頂之後,我們開始看到相反的效果,長期持有者停止拋售,開始重新積累,儘管他們的幣經常陷入未變現的損失。

自從6.4萬美元封頂后,長期持有者擁有額外5.25%的流通量,其中1.5%的流通量目前處於水下(以未實現的損失持有)。儘管價格已接近許多長期持有者的成本基礎,但他們仍在繼續HODL。

分析 | 算力下降對市場有什麼影響?

如果我們調查過去一年的總花費行為,我們看到年輕的代幣(那些小於1年的,不包括<1天的)在交易流量中的比例持續增加。在過去的幾個月里,我們看到年輕的代幣佔總交易量的45%以上。很可能是新市場進入者的結果:

  • 在亢奮的峰值買入,然後,
  • 在目前不穩定條件下投降賣出。

這個指標顯示,目前鏈上的大部分活動是由於過去6個月的買家花費他們的代幣並出現損失。

分析 | 算力下降對市場有什麼影響?

相反的,較老的代幣(那些> 1年的代幣)減少了他們的支出,在5月的拋售後有明顯的下降。這表明了空內存池的兩面性:

  1. 鏈上結算的需求極低(普遍看跌)
  2. 然而,這也表明,長期投資者不會在這些價格上跳出(中性至看漲)。

如果市場經歷了強勁的反彈或進一步的下跌,已用產出年齡帶是一個特別有用的工具。要主要注意的一個行為是在這些舊幣咆哮着復活的事件中,例如在救濟性的反彈。如果是這樣,這可能表明老手投資者正在退出,進入流動性或恐慌性拋售(看跌)。如果不是這樣,他們的代幣在波動期間保持休眠狀態,這將是一個強有力的跡象,表明持有的信念仍然在發揮作用(看漲)。

分析 | 算力下降對市場有什麼影響?

為了證實所有代幣的花費行為是多麼的微不足道,我們可以看一下應用了7天移動平均線的二進制CDD指標。當幣天銷毀(CCD)數量大於長期平均值時,該指標將呈上升趨勢。當舊幣或大規模的比特幣被轉移到鏈上時,更多的幣天銷毀。

二進制CDD已經降得很低,每7天中只有1天的壽命銷毀量高於長期平均水平。這種狀態幾乎持續了整個6月,並在5月拋售後相對較快地開始,表明老手不願意在這些價格上出售。這也凸顯了對塊區域的需求有多少。

整個市場似乎都在等待下一動作,而很少有人願意做第一個行動的。無論這個突破的方向是什麼,這些壽命指標的方向性反應將提供對市場偏見的寶貴見解。它們將表明,特別是老手是否正在花費他們的非流動性硬幣,並採取任何退出流動性,或者他們是否像Rick Astley一樣堅持下去。

分析 | 算力下降對市場有什麼影響?

每周專題欄目:採礦的地震性轉變

歷史上最大的一次比特幣哈希力遷移似乎正在進行中。在中國一些省份官方禁止採礦活動之後,許多礦工正在關閉或將其算力遷移到中國境外。

分析 | 算力下降對市場有什麼影響?

在過去的兩周里,估計的平均哈希率(7DMA)已經下降了約16%,從大約155 EH/s下降到大約125 EH/s。哈希率現在已經恢復到2020年中期的水平。

分析 | 算力下降對市場有什麼影響?

隨着中國礦業開始應對搬遷、遷移或出售其硬件和設施的後勤挑戰,一些人可能會清算其積累的部分比特幣庫存。這些代幣銷售可能代表礦工對衝風險,獲得資本以促進和資助後勤,對一些礦工來說,可能是完全退出這個行業。

礦工持倉凈額變化指標顯示了礦工未使用的供應30天的變化率。這表明在過去的兩周里,分發量明顯增加,通常與哈希率的整體下降相吻合。在過去的兩周里,礦工們以每月約4千到5千的速度凈分發。這已經扭轉了自4月以來凈積累的趨勢。

分析 | 算力下降對市場有什麼影響?

最後,我們看一下場外交易市場的持有量,這些場外交易市場被礦工用來匹配大批量的買家和他們的大規模供應。

在5月拋售期間和過去兩周,觀測到有3.0萬至3.5萬個比特幣的凈流入。然而,在這兩種情況下,幾乎所有的流入規模都在短短几周內被買家吸納了。總的來說,自4月以來,我們監測的場外交易市場櫃檯上的比特幣總持有量一直保持相對的平穩。

分析 | 算力下降對市場有什麼影響?
分析 | 算力下降對市場有什麼影響?

Checkmate 作者

Vivian   翻譯

Vivian 編輯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51985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6-22 19:11
下一篇 2021-06-22 19: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