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n Finance遭受“銀行擠兌”后,馬克·庫班呼籲對穩定幣進行監管

億萬富翁投資者、DeFi支持者馬克·庫班(Mark Cuban)在被他稱為“rug pull”的Iron Finance協議上遭受損失后,呼籲對穩定幣進行監管(“rug pull”指一些項目通過包裝自己來騙取用戶質押和投資,隨後立刻捲款逃跑)。

據Iron Finance稱,該部分抵押穩定幣項目是“歷史性銀行擠兌”的對象,導致IRON穩定幣的價格脫離了掛鈎。結果,Iron的原生代幣TITAN的價格在兩天內從64.04美元的歷史高點暴跌了幾乎100%。

在6月17日接受彭博社採訪時,庫班指責自己“懶惰”,沒有進行足夠的研究,但也提出了圍繞穩定幣監管的問題:

“應該通過監管來定義什麼是穩定幣,什麼樣的抵押是可以接受的。我們應該要求以1:1錨定美元,或者定義可接受的抵押選項,比如美國國債。”

庫班說:“儘管我在這方面很有經驗,但我真的很懶。DeFi這樣的玩法主要是關於收益和數學,而我太懶了,沒有計算出關鍵指標是什麼。”

為什麼每次我們贏了一個有影響力的人,他們就會轉過身來大發雷霆
庫班對Degen說:“讓美國監管匿名開發者的智能合約吧。”
埃隆的態度從“比特幣是貨幣”轉變為“比特幣是環境噩夢”
我們只剩下Tobi Lutke了,他剛剛證實了自己在比特幣方面的影響力
— DCF GOD (@dcfgod) 2021年6月17日

Kraken首席執行官Jesse Powell在推特上抨擊了庫班,強調缺乏穩定幣監管不是問題所在:

“你的問題是,你的時間比你的錢更有價值,你沒有自己進行研究,讓自己做了一項糟糕的投資。”

穩定幣監管

穩定幣行業目前受到美國立法者的關注,他們正在考慮如何監管這個快速發展的行業。

2020年12月,美國出台了《穩定幣法案》(STABLE Act),要求穩定幣發行商獲得銀行特許執照,並遵守傳統銀行監管規定。

在上個月的加密市場低迷之後,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Jerome Powell)在5月20日強調,“隨着穩定幣的使用增加,我們必須關注適當的監管和監督框架。”

Iron Finance突出了部分儲備金問題

在一篇名為“2021年6月17日Iron Finance事件事後分析”(Iron Finance Post-Mortem 17 June 2021)的博客文章中,該項目指出,其計劃聘請第三方對協議進行深入分析,以便“了解導致這一結果的所有情況”。

IRON是一種部分抵押的穩定幣,旨在與美元價格1:1錨定。該穩定幣由其原生代幣TITAN和USDC穩定幣共同支持。USDC與總IRON供應的比率被稱為抵押品比率(CR)。

在鯨魚大量拋售導致TITAN價格下跌約30美元后,IRON穩定幣也跌至1美元以下。

該協議依賴於時間加權平均價格(TWAP)算法來確定CR,由於無法跟上市場波動,其市場活動超過了CR。

鯨魚以0.90美元的價格購買IRON,並將其兌換為0.25美元的TITAN和0.75美元的USDC,這將TITAN的價格暫時推高至50美元左右。然後他們開始兌現其利潤,導致價格暴跌。

這引發了其他投資者的“恐慌事件”或“銀行擠兌”,他們也開始套現,導致TITAN的價格今天跌至接近零。

Iron Finance遭受“銀行擠兌”后,馬克·庫班呼籲對穩定幣進行監管

TITAN價格圖表:CoinGecko

該博客寫道:“記住,Iron.finance是一種部分抵押穩定幣,類似於現代世界的部分儲備金銀行。當人們驚慌失措,跑到銀行在短時間內取出他們的錢,銀行可能會倒閉。”

我和其他人一樣遭受了損失。最瘋狂的是,我還以為他們提高了TVL。
——馬克·庫班(@mcuban) 2021年6月16日

Cointelegraph中文作為區塊鏈新聞資訊平台,所提供的資訊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與Cointelegraph中文平台立場無關,且不構成任何投資理財建議。請廣大讀者樹立正確的貨幣觀念和投資理念,切實提高風險意識。鑒於中國尚未出台數字資產相關政策及法規,請中國大陸用戶謹慎進行數字貨幣投資。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5040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6-18 21:22
下一篇 2021-06-18 22: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