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突破4萬美元,衍生品指標顯示專業交易員尚未看多

比特幣突破4萬美元,衍生品指標顯示專業交易員尚未看多

有時候,比特幣抽升10%只需要像埃隆·馬斯克(Elon Musk)這類人物的一句正面評論。

5月12日,在特斯拉宣布出於環保考慮,將不再接受比特幣支付后,該公司首席執行官被認為是近期經濟下滑的罪魁禍首。馬斯克隨後表示,他正在研究其他能源消耗減少99%的加密貨幣。

6月13日,隨着馬斯克向公眾保證特斯拉不會出售任何額外的比特幣,情況發生了逆轉。該帖子還表示,只要其比特幣挖礦依靠至少50%的清潔能源,這家電動汽車生產商將恢復接受BTC付款。

在熊市中,頂級交易員行事謹慎

當散戶投資者和算法交易機器人在看漲或看跌的信號和消息出現時立即行動起來,但是頂級交易員往往會更加謹慎行事。那些在加密貨幣市場待了很長時間的人都知道,利好消息最終可能會在熊市中被忽視或被嚴重低估。

另一方面,在牛市期間,即使是潛在的負面消息似乎也幾乎沒有影響。例如,2020年9月26日,Kucoin被黑客入侵,損失了價值1.5 億美元的加密資產。在接下來的一周,即10月1日,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指控BitMEX運營未經註冊的交易平台並違反反洗錢規定。

據報道,兩周后,警方詢問了OKEx的創始人,迫使該交易所暫停了加密貨幣的提款。如果這一系列負面消息發生在比特幣持平或處於熊市階段,比特幣價格無疑會在熊市中停滯不前。

比特幣突破4萬美元,衍生品指標顯示專業交易員尚未看多

2020年9月,Coinbase的比特幣價格(以美元計)資料來源:TradingView

然而,如上圖所示,比特幣在2020年9月底和10月幾乎沒有受到任何負面影響。相反,事實上,到2020年11月底,比特幣在兩個月內上漲了74%。這就是頂級交易員在熊市期間往往會忽略正面消息的主要原因,反之亦然。

3個月期期貨溢價為中性

期貨合約賣家通常會要求對常規現貨交易所的價格溢價。這種情況並不僅限於加密貨幣市場,在每個衍生品市場都會發生,因為除了交易所流動性風險外,賣方還會推遲結算,這將導致價格上漲。

在健康的市場中,3個月期期貨溢價(基礎利率)的年化溢價通常為5%至15%。當期貨價格低於常規現貨交易價格時,這意味着短期看跌情緒。

比特幣突破4萬美元,衍生品指標顯示專業交易員尚未看多

火幣3個月的比特幣期貨基礎。來源:Skew

如上圖所示,自5月20日以來,期貨基礎一直低於11%,並且在測試5%時多次進入看跌區域。當前水平表明頂級交易員持中立立場。

期權偏移不再是恐懼的信號

25%的delta skew指標是一種期權定價風險指標,提供了可靠的、即時的“恐懼和貪婪 ”分析。該指標將類似的看漲(買入)和看跌(賣出)期權並列進行比較。當保護性看跌期權溢價高於類似風險的看漲期權時,價格將轉為正值。當做市商看漲時,情況正好相反,這導致25%的delta skew指標進入負值範圍,這通常被解釋為“貪婪”。

比特幣突破4萬美元,衍生品指標顯示專業交易員尚未看多

Deribit比特幣期權25% delta skew指標。來源:laevitas.ch

上圖證實了包括套利者和市場做市商在內的頂級交易員,目前對比特幣價格感到不安,因為中性至看跌的看跌期權溢價更高。不過,目前7%的正偏態(positive skew)遠低於5月下旬出現的20%的“誇張恐懼”。

衍生品市場顯示,沒有證據表明頂級交易員對最近4萬美元的漲幅感到興奮。從好的方面看,槓桿買家仍有增加頭寸的空間。更強勁的上漲通常發生在投資者最不期待的時候,而目前的情況似乎是一個完美的例子。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4897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6-15 14:07
下一篇 2021-06-15 14: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