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 | 如何創建多元化的DAO?

原標題:《DAO:多元化的思考》

原文鏈接:https://twitter.com/chaserchapman/status/1457032028667453447?s=21

作者:Chase Chapman

翻譯:DRD

翻譯機構:DAOSquare

Chase Chapman 在這篇推文里提出了對DAO多元化的方法的探討。多元化對於DAO的意義很大。在西方成熟人力資源和招聘體系中,多元化會被直接寫入法律。阻撓多元化就是犯法可見其對任何組織的重要性。而組織中的多元化有利有弊,既有可能是寶貴的財富,也可能是引起衝突的原因。

——DRD

@chaserchapman

本周出現了有很多關於加密貨幣的討論,看來似乎很多人也意識到了 開放+匿名並不等於多元化,那麼我們該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呢?

1、為什麼會發生這種情況

理論上而言,web3是開放的,而且每個人都可以接觸到並參與其中做出貢獻。而在實踐過程中,話語權和曝光度低的群體有着進入障礙和壁壘,這使得他們想做出貢獻很困難。

2、該怎麼做

為了建立更加多樣化的社區,我們需要解決這些進入社區的壁壘,這是建立一個“事實上”更容易接觸的web3世界的唯一方法。

3、障礙:社會成本

很多加密領域的人在之前就有他們認識的人來引導幫助他們。如果你沒有參與到加密領域中的朋友,這就又少了一種選擇。

解決這個問題可能的方法:導師計劃。

4、障礙:獲得資金的渠道

進入加密貨幣領域挑費很高——探索和實驗的成本花費很大。

1/3的美國人存款不超過1000美金(6億中國人月收入低於1000元)。很多在web3領域的人可能僅僅一個月的gas開銷就是這麼多。

可能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獎學金+撥款。

5、障礙:信心差距

你的個人身份的認同會影響你怎樣看待你的工作。

你如何重視你的工作也決定了其他人如何評價和看待你的工作(特別是在DAO里)

可能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為問答和建立互信創造空間。

6/我們正在建設新的數字世界

讓我們確保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其中的一份子!

下面是推特評論摘選:

引用推文自

“(hvnd) s//rsu @sirsuhayb:

障礙:曝光度

可能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構建從招募人員到實際參與各個步驟都惠及低曝光度社區群體里的系統,提供他們一個安全的空間。”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06397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1-08 17:11
下一篇 2021-11-08 18: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