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新聞 | 紅棗科技完成3000萬美元融資,沙特阿美旗下基金領投

2021年6月10日,北京紅棗科技宣布完成3000萬美元的A輪股權融資。本輪融資由沙特阿美石油旗下的Prosperity7基金和香港Kenetic Capital領投,其他參與方包括瑞士私人銀行百達集團(Pictet)和泰國曼谷銀行(Bangkok Bank)。

紅棗科技CEO何亦凡曾說:"現在的區塊鏈就像1993年的互聯網,由相互孤立的鏈和分佈式賬本拼湊而成。只有在建立網站的成本持續趨近於零時,我們才能迎來互聯網發展的黃金時代。同理,只有使用區塊鏈技術的成本降到足夠低,且鏈與鏈之間實現互通時,我們才會迎來新一輪的創新浪潮。”

2019年,由國家信息中心牽頭,中國移動、中國銀聯和紅棗科技共同發起區塊鏈服務網絡(Blockchain-based Service Network,簡稱BSN)的建設,並於2020年4月25日正式將其投入商業運營。目前,BSN已成為全球物理分佈最廣的區塊鏈基礎設施服務網絡,致力於國際合作、推動高水平區塊鏈治理以及區塊鏈應用發展。

BSN是一個跨雲服務、跨門戶、跨底層框架,用於部署和運行區塊鏈應用的全球性公共基礎設施網絡。通過一套區塊鏈環境協議,BSN基於所屬各方的雲資源和區塊鏈底層框架連接組成,以互聯網理念為開發者提供公共區塊鏈資源環境,從而降低區塊鏈應用的開發、部署、運維、互通和監管成本。

BSN上線后的一年中,在國際取得了很高的關注度。諸多國際知名媒體均進行了專題報道,多個國家的智庫和研究機構也發表了相關研究報道,並督促本國儘快建立類似的項目。BSN的全面國際化是必然趨勢且已具備先發優勢,但仍面臨著一系列的挑戰。這是紅棗科技本次引入股東均來海外的原因,這些股東在當地的傳統產業、科技創新、金融支付等領域均有着巨大的影響力。

沙特阿美Prosperity7 Ventures執行董事Aysar Tayeb表示:“雖然區塊鏈應用還處於早期階段,但它的重要性和潛在的價值巨大。BSN開創行業先河,加速區塊鏈技術的發展和應用,未來潛力無限。我們很高興能與紅棗科技合作,並成為BSN項目的一部分,期待未來BSN可以創造更多、更廣泛的價值。"

Kenetic Capital管理合伙人Jehan Chu指出:“BSN是全球區塊鏈應用的基礎。通過達成包括各種區塊鏈框架的夥伴關係和技術聯盟,在高水準的技術團隊、企業和國家的大力支持下,BSN必將取得成功。我們很榮幸可以予以支持並和紅棗科技共同開啟互聯網建設的新篇章。”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47501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6-10 10:43
下一篇 2021-06-10 11: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