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重新站上4萬美元大關,牛市在否?看大V們怎麼說

回想幾天前加密市場斷崖式的暴跌,仍讓很多投資者心有餘悸。5月19日晚,比特幣的一路下探帶動了連鎖反應,加密貨幣集體暴力腰斬,百億資金被爆倉,DeFi產品大規模接連清算……

“519驚魂夜”下,有人“割肉出逃”​,也有人大呼“all in”抄底。當前加密市場已收復部分失地,比特幣更是重新站上4萬美元大關。但從整體來看,加密貨幣的反彈力度仍然有限,加密貨幣總市值教高點已蒸發逾2萬億元,總市值縮水至近11萬億元。

而伴隨着監管政策、馬斯克“叛變”等不穩定因素,已遭受重挫的市場情緒仍非常脆弱。根據Alternative的數據顯示,5月24日恐慌指數為10,創近一年以來最低。與此同時,Glassnode也數據顯示,當前牛市周期購買加密貨幣的指標STH-SOPR數值一度跌至0.9附近,短期持有者恐慌性拋售程度達2015年以來第四高。一時間,關於牛熊分界的爭論再次甚囂塵上。

那麼,引爆這恐慌式崩盤的主要原因是什麼?踩踏式恐慌情緒能否得到修復?牛市真的結束了嗎?一起來聽聽大V們的看法?

馬斯克

5月20日,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表示,“特斯拉有雙鑽石手”,而“鑽石手”意味着“堅定地持有某種資產的人”。根據特斯拉2021年第一季度末持有的價值15億美元的4.2萬枚比特幣的均價計算,近一周來其損失曾一度高達2.8億美元,占該季度總利潤的近47%。

Vitalik Buterin

“519暴跌”之際,以太坊創始人Vitalik Buterin在接受CNN採訪時表示,眾所周知,泡沫何時破裂是很難去預測的,加密貨幣狂熱可能已經結束了,也可能在幾個月後才結束。加密貨幣已經為融入主流做好準備,而四年前則是完全相反的景象,那時它完全沒有做好準備。現在的加密貨幣不再只是一個玩具了。如果比特幣的技術一成不變,那麼它就有被淘汰的巨大風險,而以太坊仍有可能最終趕上並在市場價值上超過比特幣。

趙長鵬

幣安創始人趙長鵬在推特表示,最近幾天/幾個月我沒有出售過任何加密貨幣,也沒有計劃在未來這麼做。本人不“出售”加密貨幣,雖然我除了法幣外確實使用了加密貨幣購買東西。

另外,趙長鵬還指出,如果你不是一個波動交易者(也就是說在波動中獲利),那麼最好購買並持有5年或更長時間,而不是積極交易。所以,只有投資者使用在未來幾年內不需要的錢,之後才有可能不需要更多錢了。

孫宇晨

5月23日,波場創始人孫宇晨表示,其已經逢低買入,以36868美元的均價買入4145枚比特幣,總計花費1.52億美元;以2509美元的均價買入54,153枚以太坊,總價為1.35億美元。次日,孫宇晨再次發文稱,其已繼續加倉,但規模小於上次。

同時,孫宇晨還表示,牛市肯定是還沒有結束的,本次下跌屬於牛中的一次調整,六月調整時候,七八月肯定還要再開啟一輪牛市。對於這個觀點,他解釋稱,幣圈的整體基本面比2017年好太多(穩定幣、DeFi、Coinbase上市等),但是其實主流幣種的漲幅並不高,目前比特幣比上輪最高價漲了一倍不到,絕大多數主流幣連新高都沒達到,還未達到泡沫溢出的地步。按照每四年一次的牛市周期來算,現在的時間也處於一個中期偏後的階段,沒有完全達到後期,牛市後期比特幣的大幅拉升還未到來,相反比特幣盤整的時間相當長。短期急跌肯定屬於好事,屬於短時間釋放大量恐慌情緒,如果不出所料,短中期的大幅反彈即將到來。監管因素已經被price in了,短中期我們一般都放大了地區監管對於幣圈價格的影響程度,2017年足以證明。此外,比特幣的美元溢價是比較明顯的,這也是一個好的信號。

Ray Dalio

橋水基金Ray Dalio表示,美元正處在貶值的邊緣,上一次類似的情況是 1971 年。在這樣的大環境下,具有類似黃金性質的比特幣,作為一種儲蓄工具越來越具有吸引力。就個人而言,他更願意持有比特幣,而非債券。Ray Dalio本人已持有一些比特幣,但未透露自己買入比特幣的價格及數量等信息。

Anthony Scaramucci

面對持續下跌加密的市場,天橋資本創始人Anthony Scaramucci表示,比特幣的牛市還沒有結束,大多數小散戶正在使用槓桿,昨天(5月20日)超過86億美元的加密資產已全部被清算……(但)長期來看,比特幣將會反彈。

Scott Minerd

管理着超 2330 億美元資產的資產管理巨頭Guggenheim Partners首席投資官Scott Minerd曾認為,比特幣的稀缺性以及美聯儲大量印鈔的舉措,再加上基本面分析,比特幣價格應該值40萬美元。然而,經歷加密貨幣市場的崩潰后,Scott改變了看法認為這是 '鬱金香狂熱,並聲稱 '供應已經淹沒了需求',加密貨幣修復此前大幅下跌的損失需要“一段時間”

Cathie Wood

“519”當日,ARK基金創始人Cathie Wood表示,比特幣目前正經歷踏空,但不一定處於底部,但比特幣仍將漲到50萬美元。同時,她還表示,比特幣價格的修正提高了加密ETF獲批的幾率。

早在今年3月,Cathie Wood 就表示,加密貨幣的價格可能會趨於穩定,最終表現得像債券一樣。在經歷40年的債券牛市之後,未來的60/40的投資組合將是60%的股票,20%的債券,20%的加密貨幣。此外,ARK基金還增持了加密交易所Coinbase的100萬股的股票。

Mike Novogratz

面對5月19日加密市場突如其來的“大跳水”,Galaxy Digital首席執行官Mike Novogratz表示,投資者在市場低迷時放棄收回損失的收益,而進行出售。其預計比特幣將保持在4萬美元的水平,並在一段時間的整合后再次上升。目前正有越來越多的機構進入比特幣領域,其不再是“華爾街孤獨者”。

而據Mike Novogratz此前透露,其全部資產中約有85%是加密貨幣。

Bobby Ong

針對CoinGecko聯合創始人兼首席運營官Bobby Ong表示,最近幾周加密市場一直處於“泡沫領域”,價格上漲得太快和太急,而馬斯克有關“特斯拉不再接受比特幣”的推文和中國監管政策消息是造成此次下跌的主要催化劑。雖然出現波動,但比特幣價格仍可能達到10萬美元。

Michael Saylor

儘管加密市場慘遭血洗,但美國上市公司、商業智能軟件提供商MicroStrategy首席執行官 Michael Saylor表示,公司現已持有11.1萬枚比特幣,且沒有出售過任何一聰(satoshi)。

截止目前,MicroStrategy已累計購買約11.1萬枚比特幣。

Alex Krüger

加密分析師、經濟學家Alex Krüger認為,除以太坊外,自從特斯拉宣布不接受更多比特幣以來,大量加密資產一直在上漲,有些是急劇上漲。這是加密市場成熟的標誌,而不是熊市的樣子。擁有多元化投資組合或良好代幣挑選技能的投資者甚至沒有受到比特幣暫時低迷的影響,這是罕見的。從歷史上看,當比特幣崩潰時,一切都會跟着崩潰。

Josh Younger

摩根大通利率衍生品策略主管Josh Younger在最新報告中表示,當前加密貨幣市場的表現跟2017年12月到2018年1月那次峰值確有相似之處,但本次波動與2017年底也有不同之處。首先,這次市場動蕩似乎主要出現在北美,而歐洲和亞洲的價格要穩定得多。儘管在最近的清盤中,市場深度有所下降,但總體上仍然健康。有證據表明加密貨幣市場的微觀結構具有韌性:波動率的上升一定程度上呈現出區域性,市場深度雖有下降但並沒有太多,衍生品定價也調整得足夠快,使相當一部分槓桿多頭基礎得以保留。這些都不支持那種正處於價格下跌惡性循環的觀點。

Carl Icahn

美國億萬富翁Carl Icahn表示,加密貨幣將“以某種形式”繼續存在。不過,Icahn還表示,其正在研究加密貨幣,還沒有開始買入。

Robert Shiller

諾貝爾獎得主、經濟學家Robert Shiller表示,市場上一些最熱門的交易正在形成泡沫,尤其是房地產、股票和加密貨幣。同時,他還表示,加密貨幣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技術,但價值的最終來源是如此模糊,它在很大程度上與我們的敘事有關,而非現實。

而早在2018年,Shiller曾質疑比特幣是否會存在100年,並稱比特幣的未來正受到威脅,即便比特幣一直存在,最後也會因為硬分叉或者價值縮減等其他問題和現在不同。

Laszlo Hanyecz

11年前用1萬枚比特幣買下披薩的Laszlo Hanyecz表示,“我會盡一切可能購買比特幣。當我看到它在下跌時,我就會加倍買入。”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41513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5-27 09:00
下一篇 2021-05-27 09: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