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墩墩概念股元隆雅圖漲停:稱全面開工生產,還要布局元宇宙

來源:澎湃新聞

2月7日,虎年第一個交易日,“冰墩墩概念股” 北京元隆雅圖文化傳播股份有限公司(元隆雅圖,002878)一字漲停,報20.33元。

元隆雅圖是北京2022年冬奧會特許零售商和特許生產商,是僅有的三家許可產品類別中,包括毛絨玩具的企業之一,也是唯一的一家上市公司。

隨着冬奧會的進行,冬奧吉祥物冰墩墩的許多周邊產品幾乎“秒空”,可謂“一墩難求”。

有投資者在深交所互動平台提問元隆雅圖稱:“請問公司生產哪些冰墩墩的產品?目前普遍斷貨的情況下,備貨情況如何呢?”

2月7日,元隆雅圖回復稱,目前市場上熱銷的冬奧特許商品,包括冰墩墩(雪容融)毛絨玩具、造型手辦、飾扣、水晶球,以及冰墩墩盲盒、徽章(吉祥物運動造型系列、倒計時系列、民俗系列)、貴金屬(開幕式倒計時金銀條等)等七大系列均為公司設計、生產並銷售的產品。鑒於上述冬奧特許商品近期受到廣大消費者的熱捧,公司已經組織員工和工廠全面開工生產,全力協調產能配給,保障冬奧會特許商品的供應,盡最大努力滿足廣大消費者的需求。

在冰墩墩搶購潮之前,元隆雅圖就有部分冬奧特許紀念品出現了斷貨。

元隆雅圖1月中下旬曾表示,已有個別熱門產品出現了暫時斷貨現象。隨着冬奧會的臨近,公司正在通過加強產能配給協調、提前計劃備貨等方式積極加強備貨力度,確保冬奧開幕前夕和賽時冬奧特許產品的及時穩定供貨。

元隆雅圖此前還透露,公司累計向奧組委提交的自主設計的冬奧紀念品達600餘款。

值得關注的是,對於近期大熱的元宇宙概念,元隆雅圖曾表示,元宇宙是公司未來重要的發展方向,也是數字經濟發展的全新形態,蘊含著營銷服務場景的變革機遇,同時公司將密切關注科技在元宇宙中的應用及其衍生出的廣闊商業潛能,結合公司業務、市場需求和產業趨勢,匹配元宇宙相關的研發投入,目前公司處於元宇宙的布局研討階段,請投資者注意投資風險。

元隆雅圖還透露,將進軍元宇宙並推出數字禮品,而且正在申請註冊元宇宙相關的多個商標,相關元宇宙知識產權已由國家知識產權局形式審核通過並正式進入依法審查階段。

天眼查顯示,元隆雅圖已經申請互效宇宙、隆宇宙、品宇宙、UOVA宇宙等多個元宇宙相關商標,商標狀態均顯示等待實質審查。

元隆雅圖2021年三季報顯示,公司主營收入14.91億元,同比上升7.5%;歸母凈利潤8143.24萬元,同比下降30.83%;扣非凈利潤6785.49萬元,同比下降40.08%。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2731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2-08 14:56
下一篇 2022-02-08 15: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