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 Vision聯合創始人:加密市場是一種新的、反脆弱性的金融系統

原標題:《Real Vision聯合創始人:加密市場是一種新的、反脆弱性的金融系統,不會崩潰,虧損不會分攤給納稅人》

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那些殺不死你的,終將使你更強大。

過去兩周,加密市場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大崩盤,比特幣價格近乎腰斬,市場在一場高達100倍槓桿的清算狂歡中,抹去了1.02萬億美元的市值。許多代幣下跌了70%,其中包括不受監管的借貸業務,比特幣恐懼/貪婪指數達到極致。

Real Vision聯合創始人:加密市場是一種新的、反脆弱性的金融系統

前對沖基金經理、Real Vision 聯合創始人Raoul Pal 發布推文總結道:這兩周,加密市場進行了重大的VAR(風險價值壓力)衝擊測試,並且什麼都沒發生。

槓桿清算被超額抵押所抵消,沒有公司倒閉,美聯儲不需要介入,Defi沒崩壞並繼續接近正常狀態,沒有雛菊花環式(daisy chains)的附帶損失,沒有抵押壓力,穩定幣保持穩定。一些交易所宕機了一兩個小時,但交易所未發生大額損失,沒有協議失敗。沒有人遭受無休止的損失,系統沒有中斷。它為更廣泛的金融世界提供了零系統風險。投機者賠了錢,就是這樣

Real Vision聯合創始人:加密市場是一種新的、反脆弱性的金融系統

Pal表示:“這是我在2012年首次在加密貨幣中看到的東西。一種新的、反脆弱性(anti-fragile)的金融系統,在壓力大的時候不會崩潰,在這種情況下,資產的所有權是明確的,虧損不會分攤給納稅人。對於加密貨幣和未來的金融系統來說,這是一個意義重大的兩周。”

即使您很討厭加密貨幣,Pal的感慨也不無道理。整個加密貨幣市場雖然大幅下挫,但是並沒有/也不需要監管者介入,或者為私人公司提供資金。

而在傳統的金融危機中,普通納稅人總是最後的買單者。

2008年雷曼兄弟破產引發金融危機之後,美國並不是讓企業來承擔社會責任,反而是讓社會來承擔金融危機造成的嚴重損失。公開數據顯示,美國聯邦政府大舉購買債券,6年內注資總共達4.5萬億美元。歐盟也在2008年10月推出了拯救方案,英國贖救包總額近7000億美元,歐元區則超過2.5萬億美元。

五月加密市場發生了什麼? 分析師Plan B發布的一張圖表顯示,Weak Hands在4月份以5.5萬至6萬美元的價格買入了100萬枚比特幣,然後在5月的恐慌中以3萬–3.5萬美元的價格賣出,總虧損高達200億美元。而這些比特幣現在流入了HODLer手中。

Real Vision聯合創始人:加密市場是一種新的、反脆弱性的金融系統

Weak Hands 通常指對交易策略缺乏信心,或者缺乏資源執行交易策略的投資者,這類投資者易受市場消息影響。HODLer是加密行業內的流行術語,代表堅定的持幣者,通常長期持有不輕易賣出。

韋氏評級加密分支機構Weiss Crypto表示,最近的修正之所以如此出色的原因是:它消除了Weak Hands,使泡沫遠離了加密貨幣市場。許多跡象表明,加密資產的拋物線軌跡是不可持續的,這主要是由於新人不斷參與其中。當越來越多的公眾參與時,市場將變得脆弱。進行大調整可以解決此問題,並使價格行為更接近資產的真實基本面。

Real Vision聯合創始人:加密市場是一種新的、反脆弱性的金融系統

摩根大通(JPMorgan)分析師Josh Younger在其新的研究報告中寫道,儘管發生了巨大的調整,但加密貨幣市場仍然“健康” 。隨着機構採用率的提高,應該會阻止另一個熊市周期的到來。

作者:Mary Liu

圖片來源:網絡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4091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5-26 09:52
下一篇 2021-05-26 09: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