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隊加密貨幣、組建挖礦委員會,取消比特幣支付后馬斯克向加密社區「表忠心」?

原文標題:《從站隊加密貨幣到組建比特幣挖礦委員會,馬斯克向加密社區「表忠心」?》
撰文:Sergio Goschenko 和 Kevin Helms
編譯:Tanker

5 月 13 日,特斯拉和 SpaceX 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在推特上發文:「出於比特幣對環境影響擔憂,特斯拉暫停比特幣付款。加密貨幣是個很棒的想法,我們相信它的前途很光明,但這不能以巨大的環境成本為代價。特斯拉不會出售 BTC,一旦它的採礦方式過渡為可持續能源,我們將繼續使用它來進行交易,目前也正在考慮使用能源消耗更低的加密貨幣(<1% 的比特幣能源消耗)。」

結果,馬斯克的這番言論成為了上周加密貨幣市場暴跌的「導火索」,敏感的比特幣迅速做出反應,其價格也很快出現暴跌,本文撰寫時據 Coingecko 數據顯示 BTC 價格已跌至 38054.11 美元,單周跌幅高達 13.0%。

或許是感到苗頭不對,埃隆·馬斯克開始向加密社區「表忠心」。

「加密貨幣 vs. 法定貨幣?我站在加密貨幣這邊!」

作為世界首富,馬斯克這位創業巨擘現在已然是加密貨幣行業里最有名的「網紅」,在此前發表比特幣「不環保」的言論之後,他重申了自己對加密貨幣的忠誠和對此類新興資產的偏愛。

站隊加密貨幣、組建挖礦委員會,取消比特幣支付后馬斯克向加密社區「表忠心」?

5 月 22 日,在回復網友的一條推文中,馬斯克這樣寫到:「真正的戰鬥其實是在法定貨幣和加密貨幣之間,總而言之,我支持加密貨幣。」

事實上,馬斯克此前也批評過比特幣的中心化問題,還轉發過一篇針對中國比特幣挖礦影響力的文章,那篇文章中指出,中國一個比特幣礦場在遭遇洪水災害之後導致比特幣全網算力急遽下降。對此,馬斯克嚴厲批評說:

「比特幣實際上是高度中心化的,絕大多數算力被少數挖礦(或算力)公司控制。」

出於環保目的,特斯拉還是在五月初停止了比特幣支付方式,但馬斯克認為,其他加密貨幣可以解決比特幣的困境,而他的解決方案就是——狗狗幣(DOGE),或者說,他未來是想把狗狗幣做大做強的。

上周,有消息傳出其已經開始與 Dogecoin 協議開發者進行談判,以提高狗狗幣區塊鏈的吞吐量,並使其比工作量證明(PoW)更加高效和去中心化,通過優化改進狗狗幣,他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實現自己的既定目標,即:

「理想情況下,如果區塊大小擴大十倍,狗狗幣交易速度會有所提升,交易費將會下降 100 倍,然後勝出。」

馬斯克大戰 V 神

通過這種方式,馬斯克似乎再次證明自己是加密貨幣的忠實擁護者——所以,是的,馬斯克確實是加密貨幣的支持者,但是了解他的思維過程后,你可能會覺得他與其他加密貨幣支持者並不相同。

首先,馬斯克並不是一個「頑固」的加密貨幣支持者,而是他正在積極嘗試改變加密貨幣的工作方式,以使其對環境更清潔。就在馬斯克提出將狗狗幣擴容十倍的計劃之後,以太坊聯合創始人 Vitalik Buterin 就發表一篇關於區塊鏈可擴展性限制論文,矛頭直指馬斯克。

Vitalik Buterin 認為,區塊鏈可擴展性和吞吐量急劇增加可能會導致極端中心化問題並損害區塊鏈的基本屬性,他強調了去中心化管理的必要性,尤其是消除網絡產生單點故障的風險,繼而享有免受協同攻擊的保護,如果沒有普通用戶自由運行節點的權限,就無法實現去中心化。

很快,馬斯克對此做出回應,但只有一句話:「Vitalik Buterin 害怕狗狗幣。」

站隊加密貨幣、組建挖礦委員會,取消比特幣支付后馬斯克向加密社區「表忠心」?

組建比特幣挖礦委員會

5 月 25 日,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已經與多家礦企舉行了會面,這些挖礦公司承諾將報告當前和計劃中的可再生能源電力使用情況,並鼓勵全球礦工跟進實施。

站隊加密貨幣、組建挖礦委員會,取消比特幣支付后馬斯克向加密社區「表忠心」?

據悉,這次會議由 Microstrategy 首席執行官 Michael Saylor 主持,參與公司包括 Argo Blockchain、Blockcap、Core Scientific、Galaxy Digital、Hive Blockchain、Hut 8 Mining、Marathon 和 Riot Blockchain,他們致力於組建一個「比特幣挖礦委員會」(Bitcoin Mining Council),旨在實現以下幾大目標:

  1. 提高能源使用的透明度並加快全球比特幣挖礦可持續發展計劃。
  2. 實現比特幣挖礦能耗披露標準化。
  3. 追立於追求與比特幣挖礦有關的廣泛的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目標。
  4. 對比特幣挖礦的運行方式進行市場教育。

Michael Saylor 在推特上對這次組建「比特幣挖礦委員會」表達了非常樂觀的態度,他表示:「昨天我很高興與馬斯克和北美領先的比特幣礦工之間舉行會議,礦工們已同意組建比特幣採礦委員會,以提高能源使用的透明度並加速全球範圍內的比特幣挖礦可持續發展計劃。」

你如何看待馬斯克在抨擊比特幣不環保並撤銷比特幣支付選項之後頻頻向加密社區「表忠心」的一系列動作,尤其是說服比特幣礦工組建促進可再生能源利用的比特幣挖礦委員會?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40921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5-26 09:52
下一篇 2021-05-26 09: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