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政策利空對行情沒有長期影響,牛市仍將繼續

5月18日,監管層再次發布公告要求金融支付機構不得開展與虛擬貨幣相關的業務,並且與此相配合的是《上海證券報》發文,提出如果要徹底封堵虛擬貨幣,有關部門需要更深層次升級技術。

很多投資者將這則消息視為對行情的大利空,但我認為短期看這些消息確實可能影響一部分投資者,但從整個行情看,它起的作用不大,甚至可以說,我們不用太在意。

到目前為止,在本輪牛市中,我們所有看到的來自國內監管層的利空消息和2017年的94政策相比都是小巫見大巫。當年那個政策一出台,對國內數字貨幣交易是釜底抽薪,幾乎擊碎了絕大部分投資者的信心,只有很少一部分投資者堅持了下來,並享受到了後面更瘋狂的那一波漲幅。

為什麼?我認為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當年數字貨幣交易除了國內,海外市場也已經在蓬勃興起,所以國內的資金入口被切斷後,海外交易很快就補了上來,因此整體看即便是那麼大的“利空”對後續行情的影響都不大。

在94以後,海外市場就成了主流,國內的份額相對於海外幾乎可以忽略,因此這次監管層政策的出台對整體交易的影響就更小了。

再者,本輪牛市的兩大核心驅動力一個是美元超發、貨幣大放水,另一個是海外機構的大舉進場,這兩個因素沒有一個和國內投資者及國內交易有關。

而在這兩個核心驅動力中,最根本的又是美元超發。如果沒有美元超發,我估計海外機構大舉進場的時機可能不會這麼早。

所以我們要緊盯的是美元超發。

如果說有什麼政策能夠徹底扭轉本輪牛市的走向,那我覺得一定是和扭轉美元超發有關的政策。但凡能夠扭轉美元超發的政策(比如美聯儲的縮表、加息等)才會是改變牛市走向的政策,而和這關係不大的政策,頂多都只會在短期內影響市場情緒,而不會在長期改變趨勢走向。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在政策面,我關注的重點是美國政府的政策,尤其是美聯儲和美國財政部

這個監管政策的出台儘管對大行情沒有很根本的影響,但我估計對我們散戶的影響會比較大,可能出入金會更加困難。

其實當我們第一步邁入這個領域的時候,我們的腦海里就應該有這樣的思想準備:我們進入的是一個無人區,是從一個舊世界進入一個新世界,新世界和舊世界是兩個截然不同的生態。在新世界中探險,我們會收穫到意想不到的收穫,同時也會經歷常人難以想象的磨難。對絕大多數人而言,一定是首先要經歷重重磨難,最後才能修成正果的。

旁人的不理解、圈外人的異樣眼光、各種來自政策面的利空等等無一不是對我們的考驗和挑戰。如果想在這個領域有所收穫,必須在心理上準備好迎接一切這樣的挑戰。沒有這樣的心理準備,我們走不到勝利的彼岸,更看不到光明的未來。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3698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5-20 08:45
下一篇 2021-05-20 09: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