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絕望!加密貨幣全線崩盤,比特幣最低29000美金

誰能想得到,比特幣最低跌到了29000美元,日內跌超12000美元。最大跌幅32.4%。以太坊最低1753美元,最大跌幅48%……其它主流和山寨幣腰斬的不在少數。這是自2020年312以來比特幣24小時內最大跌幅。

至此,加密貨幣總市值跌至 1.6 萬億美元,此前最高曾達 2.5 萬億美元。而受此影響,“幣圈崩盤”順利進入微博熱搜榜第3位。

可以用四個字形容5月19日晚間的這場暴跌:慘絕人寰。

恐懼+絕望!加密貨幣全線崩盤,比特幣最低29000美金

從微信群及各個社區的反饋看,很多投資人把2020年以來的漲幅全部回吐,更多人在牛市開始了回本之路。

有意思的是,根據特斯拉創始人馬斯克的披露,特斯拉比特幣入場價格就在3.2萬美金左右,這意味着,本次暴跌已經打破了其成本線。不過,截至發稿,比特幣及其它加密貨幣均出現一定程度的反彈。

微博期貨大V半木夏說:“大號剩餘資金死於今晚最後一次暴跌,2倍不到的倉位都能爆。真的要重新開始了。另外主流合約真的少碰,沒有底。”

微博大V小俠同樣發文稱:“被幹了650萬左右。

據魚池創始人神魚介紹,這次暴跌差點讓孫宇晨60萬枚ETH爆倉,假設爆倉,平倉賣出會把ETH帶去1000美金之內。“就差一丟丟。你們知道剛才有多危險嗎?”他說。

某期貨玩家的實盤數據顯示,其用時一年半時間賺了1.2億,但今天爆倉歸零。CryptoQuant數據顯示,交易所一小時多頭清算達10525BTC,創歷史新高。

恐懼+絕望!加密貨幣全線崩盤,比特幣最低29000美金

恐懼+絕望!加密貨幣全線崩盤,比特幣最低29000美金

暴跌帶來了一系列影響。

比如,據 DeBank 數據顯示,全網 DeFi 總鎖倉量距離 5 月 11 日的最高點 1319.8 億美元已跌去近 500 億美元,下跌幅度為 37%,當前全網 DeFi 總鎖倉量約835.8 億美元。

比如,暴跌使得各類DeFi協議引發清算,主流 DeFi 協議 24 小時內清算金額達2.65 億美金。 其中 Aave V2 清算量為 1.18 億美金,Compound 清算量為 1.15 億美金,Aave V1 清算量為 2161 萬美金。

DeFi科學家也瘋狂前往清算套利,這又加劇了以太坊鏈上擁堵。GAS費暴漲,極速模式Gas 費超過 2000 GWEI,一度有近2萬筆交易在待確認中。

微博大V邱祥宇稱:“ETH2.0一日不上,DeFi大廈一日不穩。 ​​​​

以太坊效率成為制約DeFi發展的關鍵。同時,這也是整個DeFi系統,甚至是加密貨幣世界的一個潛在風險點。

有趣的是,擁堵使得以太坊單個區塊收益一度達到30 ETH。這對於礦工而言就是一頓美餐。

另外,幣安、OK、火幣、Coinbse等交易所均出現卡頓,甚至期貨數據一度無法查看,平倉和增加保證金操作受阻。 ​​​​某些用戶希望購買USDT加倉,但卡頓也使得無法實現。目前,已經有用戶提議交易所用風險保證金賠款,或者對卡頓造成的損失進行賠償。

還有,因為購U需求大增,交易所中 USDT普遍出現溢價, 比如價格漲至6.8左右,溢價超過了 5%。

為什麼會暴跌,如果僅從消息面看。

第一,馬斯克質疑比特幣挖礦消耗大量能源,並且暗示特斯特賣出比特幣,隨後否認了該消息。但這很大程度上打擊了市場信心。

第二,中國三大協會出台公告,提醒防範虛擬貨幣交易存在風險,並且提出,金融機構、支付機構等會員單位不得用虛擬貨幣為產品和服務定價,不得直接或間接開展與虛擬貨幣相關的業務。政策風險成為投資人的顧慮,因而拋售。

第三,內蒙古發改委稱對“挖礦”的監管將持續呈高壓態勢。同樣是造成市場的恐慌情緒。

但也有人從K線角度出發認為,比特幣已經到了周線級別的調整期。且前期獲利盤在高點有套現需求。但暴跌幅度如此之大,有觀點認為,主要還是一時間場內恐慌情緒蔓延,因而出現踩踏,出現毫無道理的拋售,並且,在期貨市場的助推下,多頭爆倉造成進一步賣出踩踏。這可能也跟DeFi造成的大量清算有關。

後市如何?從一些微信群看,投資者普遍比較悲觀,在情緒面以及K線分析上都不太樂觀。但也有人認為,暴跌使得多頭被清算,而且非常徹底,這有利於後市逐步企穩。甚至開啟新高。從各方面看,整個加密貨幣市場的基本面其實依然樂觀。

但市場里也並不都是恐慌,也有投資人很樂觀。在無奈之餘也不忘揶揄自己。

“想想去年 312,再一看今天,一年零兩個月價格居然翻了 10 倍。高興還來不及,有啥可慌的啊。”

“現在的情況是場內合約和DeFi都在清算,場外的錢又進不來,所以哪怕出現了極端行情,也沒么快收回去,場內有U的運氣不錯,可以有條不紊地撿屍體。”

“今天早上三部門聯合發文監管虛擬貨幣出入金,我還停擔心我的錢轉到銀行卡會凍卡,下午問題就解決了,直接爆倉,不用出金了。”

“我經歷了17年的94,經歷了20年的312,今天又是難忘的一天,21年519大屠殺,死在了520前,約好的妹子,妹子還在,錢沒了。”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3707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5-20 07:45
下一篇 2021-05-20 08: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