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觀察丨是時候抄底了嗎?

比特幣於今日午間跌破4萬美元/枚,較歷史高點回落約25000美元,24小時內跌約12%,7日跌近30%。

截至發稿,Coingecko數據顯示,每枚比特幣、以太坊價格分別約為40231美元、2976美元,

連日的陰線改變市場信仰,根據幣民南宮遠的微博投票,市場情緒出現扭轉,有人高喊割肉,也有人高喊是抄底了。

那麼是時候抄底了嗎?

巴比特觀察丨是時候抄底了嗎?

爆倉19億美元 22.7萬人被爆倉

根據幣Coin數據,最近24小時市場爆倉額約19.3億美元,有近22.7萬人成為爆倉受害者。主流加密數字貨幣的多空人數比均處於高位,空方佔據優勢。

近期加密貨幣市場受到重挫,以特斯拉CEO馬埃隆·馬斯克的言論開始。5月12日,馬斯克表示,因擔心比特幣挖礦影響環境,特斯拉暫停接受使用比特幣支付,比特幣隨即進入快速下跌通道——市場多將下跌歸因於馬斯克不負責任的“胡說八道”,此外,馬斯克在5月17日時表示特斯拉並未拋售比特幣。

事件反轉,比特幣雖有所恢復失地,但卻隨機又迎來中方的打擊:昨日,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中國銀行業協會、中國支付清算協會聯合發布《關於防範虛擬貨幣交易炒作風險的公告》。公告要求金融機構、支付機構不得用虛擬貨幣為服務和產品定價,不得承保與虛擬貨幣相關的保險業務或將虛擬貨幣納入保險責任範疇,不得直接或間接為客戶提供其他與貨幣相關的服務。

不過,今日午後,比特幣又回升至4萬美元/枚上方。總體看,當前比特幣的價位距離市場高點已經回撤超過30%,達到了牛市中的大幅回撤的標準。多個分析稱,該調整可能會長達數周。

中西方博弈 16835個比特幣被提走

對於仍然堅守這個市場投資者的困惑是,市場已經回撤了這麼多,是加倉的好時機嗎?

Glassnode的數據顯示,本次下跌過程中短期持有者(STH)出現了恐慌性拋售,類似於2017年峰值時的情形,不過STH持有的加密數字貨幣數量和流通供應的百分比上都大大低於2017年。而長期持有者(LTH)的數據趨勢恰恰相反,LTH在本輪下跌中正在持續購入加密數字貨幣,此外,LTH擁有的供應量比2017年高峰時多出240多萬個BTC(占流通量8%的比例),也即大量的加密貨幣正在冷錢包中。

巴比特觀察丨是時候抄底了嗎?

定量交易員和分析師 Lex Moskovski發表推特指出昨天有22917枚比特幣流入交易所,而最新的推特表示其注意到有16835個比特幣正在被人從交易所中提出,說明有人正在低價抄底。

巴比特觀察丨是時候抄底了嗎?

你不是一個人在抄底。

但問題是什麼時候應該抄底?

加密貨幣交易所Luno的業務開發負責人Vijay Ayyar認為這次回調,底部約在38000美元至40000美元間,Galaxy Digital首席執行官Mike Novogratz昨天在接受採訪時表示4萬美元就是買入區間,而分析師Carter Worth認為BTC將觸及2.9萬美元低點。

美國銀行剛剛公布了最新月度調查結果,結果顯示43%的基金經理認為“做多比特幣”是最擁擠的交易,75%的基金經理認為比特幣處於泡沫區域(與前一個月的74%相比略有增加)。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1月比特幣創下新高的時候,“做多比特幣”也被評選為最擁擠的交易。

巴比特觀察丨是時候抄底了嗎?

有趣的是,頂級對沖基金Balyasny Asset Management在近期被報道正在盡調,考慮押注於比特幣。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36837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5-19 18:43
下一篇 2021-05-19 19: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