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每日精選:新一輪幣圈整頓或將來臨?多重因素打壓比特幣人氣,本輪迴調底部在哪兒?

提要:

自昨晚三大協會共同發布防範虛擬貨幣交易炒作風險的公告后,以比特幣為代表的加密貨幣價格應聲下跌,今日一度失守40,000美元關口,整體市場跌勢嚴重,加密市場低迷緊張情緒蔓延。

過去一周以來,不少負面消息/政策等因素影響了比特幣價格的走勢,加密市場也似乎進入了調整期,試問,本輪深度回調的底會在哪?

1、解讀:“三大協會”重申虛擬貨幣監管 新一輪幣圈整頓或將來臨?

18日晚間,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中國銀行業協會、中國支付清算協會發布《關於防範虛擬貨幣交易炒作風險的公告》,重申比特幣等虛擬貨幣是一種特定的虛擬商品,不應且不能作為貨幣在市場上流通使用。同時,要求金融機構、支付機構等會員單位不得開展與虛擬貨幣相關的業務。受此消息影響,加密貨幣價格應聲下跌,其中比特幣價格由45600美元跌至42000美元附近。

2、以太坊基金會:ETH將在未來幾個月轉向PoS,能源消耗至少減少99.95%‌

以太坊將在接下里的幾個月完成向權益證明(PoS)共識機制的過渡,這帶來了無數種已被理論化的改進。但既然信標鏈( Beacon chain)已經運行了幾個月的時間,我們實際上就可以深入研究具體的數字了。我們很高興探索的一個領域涉及新的能源使用估算,因為我們將結束在共識上花費一個國家所耗能源價值的過程。

3、碳排放幾乎為零 還有棄電問題 核能會適合比特幣挖礦嗎?‌

當下比特幣挖礦引發的能源消耗問題引發全球關注。馬斯克更是連續發文抨擊比特幣對化石能源尤其是煤炭的消耗。火電穩定卻容易造成污染,水電、光電、風電等新能源不穩定、難以存儲,對挖礦行業來說停機意味着損失利潤。有一種觀點指出,無污染、成本低、極其穩定的核電可能是最適合比特幣挖礦的能源形式。

4、DeFi新玩法 | Connext如何解決跨鏈交易的流動性問題‌

過去幾周,我們看到Connext的交易量出現了驚人的增長。然而,這種增長帶來了一個新的問題,即流動性稀缺並且會經常出現路由器流動性不均衡的問題,這導致了糟糕的用戶體驗甚至是宕機。本文將詳細介紹Virtual AMM和流動性拍賣計劃。

5、突發丨BSC最大借貸平台VENUS遭遇大額清算,1億美元壞賬誰來兜底?‌

5月19日消息,BSC最大借貸平台VENUS被曝出發生大額清算,影響極其惡劣。據社群反饋,有幾個大戶手中掌握了300多萬XVS(Venus平台幣),他們在昨天晚上在很短的時間內花了幾千萬美元把XVS的價格從70多美元拉到144美元,然後在價格高位抵押XVS借貸了幾千個BTC和幾萬個ETH。隨後,XVS價格迅速崩落,XVS被清算,目前給Venus平台造成了1億多美元的壞賬。

6、獨家丨Paradigm研究合伙人:在Uniswap v3之上實現“經典”流動性挖礦‌

Uniswap v3用非同質化的ERC-721流動性頭寸代替了同質化的ERC-20流動性頭寸。

這是否意味着它不再支持靈活的UniswapV2風格的流動性挖礦?必須選擇特定的激勵範圍,積極管理流動性挖礦嗎?還是可以通過提供大量非活躍流動性來在流動性挖礦中進行博弈?

7、多重因素打壓比特幣人氣,本輪迴調底部在哪兒?‌

5月19日,比特幣跌破4萬美金關口,以太坊跌破3000美金關口,風口板塊諸如NFT、平台幣、算法穩定幣均出現10%以上下跌,整體加密市場下行,市場情緒指數為“極度恐慌”。

8、拆解以太坊狀態(State)問題:一個鮮為人知的嚴重威脅‌

以太坊基金會今日發文披露了一個2019年首次發現的安全漏洞,在上個月的柏林升級之前,該漏洞的嚴重程度為發生攻擊時可能使主網癱瘓。該漏洞的本質是觸發隨機Trie查詢,以太坊開發人員曾試圖用EIP-1884、EIP-2583、EIP-2929、以及快照功能來抵禦該漏洞,最終在柏林升級之後該漏洞危險性降低。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36831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5-19 18:55
下一篇 2021-05-19 19: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