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也玩Web3,首批跑車NFT因“滯銷”停產價格飆升262%

訪問原網址

記者|司林威

Web3領域迎來一位新玩家。
德國汽車製造商保時捷近日發布了其首個NFT系列,設計主體為該品牌標誌性的911跑車,總量共7500枚。

該系列NFT已於美國東部時間1月21日上午9點為白名單持有者提前開放鑄造,1月23日正式開放售賣,每一枚虛擬911跑車NFT售價0.911 ETH(約合1490美元),每人最多鑄造三輛虛擬911保時捷。同時,保時捷NFT的所有者將可以得到由保時捷提供的一系列獨家權益,例如訪問其打造的數字元宇宙。

這家豪華汽車品牌在去年12月的邁阿密藝術周上透露了進軍Web3的計劃,其中包括備受期待的NFT項目。該公司當時宣布與德國數字收藏品公司Fanzone的子公司Road2Dreams合作推出該系列。在保時捷NFT的官網上,保時捷向公眾強調這只是它們進軍Web3的第一步。

“NFT藝術品使我們能夠將對現代奢侈品的理解和保時捷獨特的品牌定位帶入數字世界。” 保時捷銷售和營銷執行委員會成員Detlev von Platen曾對外表示。

在邁阿密藝術周上,保時捷還透露數字藝術只是其Web3戰略的一個方面。這家跑車製造商正致力於將區塊鏈技術的潛力整合到現有和未來的供應鏈流程和解決方案中。

不過,隨着備受矚目的保時捷NFT系列正式上線,Web3社區用戶並沒有立刻給出熱烈回應。在其開放購買后的幾個小時內,該系列NFT的銷售並沒有迅速售罄,最終售賣數量停留在2500枚左右,不到總供應量的50% 。同時,其二級市場交易也遭遇破發,該系列NFT發行價格起初為0.911ETH,但在上線OpenSea平台後,價格一度跌至0.89 ETH。

面對Web3社區的一系列質疑,保時捷迅速轉變策略,宣布將停止供應保時捷NFT。

“我們的持有人已經發言了。我們將減少供應並停止鑄造NFT,以繼續為專屬社區創造最佳體驗。”該項目的官方推特帳戶表示。最終,該系列NFT於1月25日6點(北美中部時間)正式停止售賣,最終供應量停留在2363枚。

這一策略迅速刺激了二級市場,根據OpenSea的數據,保時捷NFT的地板價一度飆升至3.3 ETH,約合5200美元,大漲262%。截至發稿前,該系列NFT地板價回落至2.495ETH,但總交易額已經超過200萬美元。

同時,界面新聞獲悉,保時捷中國也跟進了母公司的Web3計劃,並為中國地區的用戶提供了專屬數字藏品。1月16日,保時捷中國舉行了“保時捷中國數字藏品線上發布會”,併發行了以保時捷引進中國后的第一代保時捷911車型996為主題的數字藏品,共996枚,並於1月23日開啟了公售。

豪華汽車品牌進軍Web3已不是新鮮事,此前梅賽德斯奔馳就曾和藝術家聯名進行了NFT創作。此外,蘭博基尼也推出過NFT活動,雪佛蘭旗下Corvette也公開拍售了跑車NFT,不過遭遇了“滑鐵盧”。在保時捷NFT官網的路線圖中,稱該項目代表着保時捷邁向新世界的第一步,並致力於長期參與Web3社區。

媒體報道

      界面  網易科技  新浪

事件追蹤

  • 2023-01-26  保時捷也玩Web3,首批跑車NFT因“滯銷”停產價格飆升262%
  • 2023-01-13  保時捷 2022 年交付近 31 萬輛汽車,電動汽車交付量同比下滑 16%
  • 2022-11-08  繼保時捷上市后,大眾集團正考慮讓旗下超跑品牌蘭博基尼IPO
  • 2022-09-29  保時捷IPO定價為每股82.50歐元 將獲得94億歐元融資
  • 2022-09-18  大眾汽車為保時捷IPO設定最高750億美元的估值目標
(0)
上一篇 2023-01-26 14:45
下一篇 2023-01-26 14: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