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瑟醫藥宣布完成數億元人民幣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4月6日,浙江亞瑟醫藥(Arthur Group)宣布完成數億元人民幣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毅達資本領投,長興金控、嘉興科技城基金、杭州睿贏資產、湖州新騁等私募基金跟投。

所得資金將用於建設亞瑟醫藥符合中國美國歐盟標準的注射劑生產線和以高端製劑上下游產品線為核心的管線搭建。同時,亞瑟也將致力推動國內首個採用連續化製劑工藝生產品種的FDA申報。凱乘資本擔任本輪融資財務顧問。

亞瑟醫藥成立於2020年3月,作為南湖區首批“百億“項目引進。在成立不到兩年的時間內,公司飛速成長,目前已搭建了2個超2000平米的研發中心,並建立了4條原料葯產線,超百人的研發團隊,以及數十條以高端藥物為核心的產品研發管線。在夯實研發生產的同時,亞瑟醫藥還獲得了多個國內大型葯企青睞,通過與這些戰略合作夥伴的長期深度綁定,已經為企業帶來了超億元人民幣的早期研發收入,未來也將通過產品的合作銷售為亞瑟醫藥帶來更多收益。

公司創始人CEO劉洪斌博士曾在美國麥肯錫、瑞士諾華醫藥、美國輝瑞醫藥等多個知名企業擔任高級管理職務,在高端製劑生產研發領域有着豐富的國際化經驗。

對於順利完成本次A輪融資,劉洪斌博士表示:首先,非常感謝本輪投資人對亞瑟醫藥和我本人的支持與信任!特別是在當前醫藥投資大環境遇冷的背景下,顯得尤為難能可貴!亞瑟醫藥將通過本輪融資進一步優化研發管線布局、完成FDA標準的注射劑生產線搭建以及製劑連續化生產的全球布局。繼續秉持我們創業的理念與初心,“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進一步造福更多的患者,讓老百姓可以用上高性價比、安全可靠的好葯。

作為本輪投資的領投方,毅達資本大健康事業部投資總監孟曉英博士表示:亞瑟醫藥致力於布局高端原料葯和製劑,並通過顛覆性的連續化製劑生產方式進一步打造企業壁壘,是一家兼具了穩健與開創屬性的醫藥企業。亞瑟醫藥在高端藥物產品上下游管線的積累以及對藥品生產製造工藝的創新理解令人印象深刻,這也恰恰符合了毅達資本對醫藥產業鏈深度布局的理念。我們也期待着亞瑟醫藥未來的快速發展,支持企業在細分領域進一步深化優勢。

杭州睿贏資產合伙人沈飛英表示:我們非常榮幸與亞瑟醫藥合作,劉博士擁有豐富的藥物開發和企業管理經驗,短時間內組建了上百人團隊、搭建了研發和產業化基地,彰顯出極強的工作效率和管理能力,同時劉博士對行業有非常獨到的理解,積極推進連續化生產工藝,相信亞瑟醫藥一定會成為國際領先的高端製劑領軍企業,也期待公司產品早日上市,造福患者。

媒體報道

      創業邦  投中網
(0)
上一篇 2022-04-06 18:12
下一篇 2022-04-06 18: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