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美FTC試圖阻止歐盟批准微軟收購動視暴雪交易

訪問原網址

消息稱美FTC試圖阻止歐盟批准微軟收購動視暴雪交易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月26日上午消息,據報道,多位知情人士今日稱,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去年12月對微軟收購動視暴雪交易提起訴訟,部分原因是為了搶在歐盟委員會之前,勸阻他們不要接受微軟的妥協以批准這筆交易。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稱,針對微軟以690億美元收購動視暴雪交易,美國和歐盟的官員在去年12月就各自的調查情況進行了電話討論。在此次通話數小時后,FTC就於12月8日對該交易提供了訴訟。

  該知情人士稱,歐盟官員在通話期間表示,他們計劃與微軟就潛在的補救措施展開談判。但歐盟的這一決定卻促使FTC在通話后的同一天就對微軟提起訴訟,從而向歐盟競爭事務專員瑪格麗特·維斯特格(Margrethe Vestager)及其工作人員發出了一個強烈的信號(不要輕易批准該交易)。儘管從技術上講,FTC要到調查程序的後期才會考慮被調查公司的補救建議。

  據預計,歐盟和英國的官員要到4月份才會就是否批准該交易做出決定。而美國官員通常會拖到接近最後期限的時候公布,試圖制定出一項全球性的解決方案。因此,知情人士說,預計FTC到等到春季才會作出決定。

  美國司法部前高官、Fry Frank Harris Shriver & Jacobson LLP律師事務所反壟斷業務負責人巴里·尼格羅(Barry Nigro)對此表示,通過迅速採取行動,FTC將能夠走在歐洲人的前面,努力塑造故事(對交易定調)。

  微軟收購動視暴雪交易需要獲得16個司法管轄區的批准,其中FTC、英國競爭與市場管理局(CMA)和歐盟委員會是最大的障礙。自該交易於2022年1月宣布以來,這三家國際機構一直在保持密切聯繫。

  歐盟委員會正在對該交易進行深入調查,計劃在4月11日之前做出決定。預計歐盟委員會將在不久的將來發布一份所謂的“異議聲明”,列出如果沒有補救措施,可能會阻止這筆交易的原因。當然,“異議聲明”在大型交易中是司空見慣的,並不一定表明交易即將遭到否決。

  英國監管機構也在審查這筆交易,並計劃在本月晚些時候或2月初發布初步決定,最終決定將於4月26日公布。

  而微軟計劃向歐盟提出一項全球性補救方案,以確保索尼的PlayStation在未來10年裡能繼續使用廣受歡迎的《使命召喚》(Call of Duty)遊戲。但到目前為止,索尼尚未接受微軟的這一保證。

  此外,微軟還達成了一項協議,將把這款遊戲提供給任天堂,並允許Valve的PC遊戲平台STeam銷售這款遊戲。如果歐盟官員接受這些適用於全球的補救措施,可能會削弱美國或英國對這筆交易的調查。

  在此之前,歐盟曾有過與美國和英國的監管機構背道而馳的情況。今年2月,歐盟委員會接受了一項和解協議,批准了芬蘭兩家航運設備巨頭的合併。但一個月後,英國和美國同時表示將阻止這筆交易,導致這兩家公司最終放棄了合併。

炒股開戶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紅包,100%中獎!
消息稱美FTC試圖阻止歐盟批准微軟收購動視暴雪交易
消息稱美FTC試圖阻止歐盟批准微軟收購動視暴雪交易
海量資訊、精準解讀,盡在新浪財經APP

責任編輯:鄭卓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IT 之家  和訊科技

事件追蹤

  • 2023-01-26  消息稱美FTC試圖阻止歐盟批准微軟收購動視暴雪交易
  • 2023-01-23  網易暴雪遊戲國服正式停止運營
  • 2023-01-23  網易發布致暴雪國服玩家的告別信
  • 2023-01-18  網易連夜開賣暴雪綠茶
  • 2023-01-17  暴雪中國:與網易探討順延六個月現有遊戲服務協議遭拒絕
(0)
上一篇 2023-01-26 14:45
下一篇 2023-01-26 14: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