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Stadia 雲遊戲平台正式關閉

訪問原網址

IT之家 1 月 19 日消息,谷歌今天正式關閉旗下 Stadia 雲遊戲服務。該服務於 2019 年 11 月推出,旨在支持在各種設備上玩基於雲的遊戲,包括 PC、Chromebook、Mac、iPhone 和 iPad。

2021 年初,在谷歌決定關閉其唯一的內部 Stadia 遊戲開發工作室 Stadia Games and Entertainment (SG&E) 后不久,有關 Stadia 在遊戲玩家中表現平平的報道開始出現,Stadia 成立僅兩年。

自 2022 年 9 月宣布關閉該服務以來,谷歌一直在兌現承諾,向任何在其運營過程中購買 Stadia 服務的用戶退款,包括遊戲、可下載內容和該服務提供的控制手柄。谷歌公司於 11 月開始處理退款,此前曾表示預計將在平台關閉前處理“大部分”退款。

IT之家了解到,Stadia 控制手柄旨在通過 Wi-Fi 直接連接到 Stadia 服務器,而不是連接到主機或 PC,但每個控制手柄都包含一個未使用的藍牙芯片。因此,谷歌為所有者提供了工具,使 Stadia 控制手柄能夠啟用藍牙,這將允許它們在 Stadia 平台關閉后可搭配本地設備使用。

谷歌Stadia 雲遊戲平台正式關閉

谷歌上周發布了一款最後的 Stadia 遊戲 Worm Game,這是一款測試遊戲,標誌着關閉到來。

在平台關閉前的幾個月里,Stadia 商店已經關閉,Stadia 平台上的所有商業活動都已結束,包括遊戲內交易。

媒體報道

      IT 之家  網易科技  搜狐

相關事件

  • 谷歌Stadia 雲遊戲平台正式關閉  2023-01-19
  • 谷歌將關閉流媒體遊戲服務Stadia  2022-09-29
  • 谷歌雲遊戲業務降級,轉向賣解決方案  2022-02-09
  • 谷歌關閉Stadia遊戲製作部門,雲遊戲平台保持運營  2021-02-02
  • 谷歌Stadia雲遊戲服務將以網頁應用形式登陸iOS  2020-11-19
(0)
上一篇 2023-01-19 17:30
下一篇 2023-01-19 19: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