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星際飛船超級重型助推器33部發動機將於本周同時點火測試

訪問原網址

1月19日消息,據外媒報道,SpaceX準備本周對星際飛船(Starship)的超級重型助推器進行首次全發動機靜態點火測試。這意味着經過長達一年半時間的等待之後,星際飛船即將進行首次太空之旅。

在此之前,SpaceX從未對超級重型火箭搭載的33部猛禽火箭發動機同時進行靜態點火測試。

計劃將宇航員送上月球、並將更多人類送上火星的星際飛船可能會在幾周內進行首次軌道飛行測試。目前埃隆·馬斯克(Elon Musk)領導的SpaceX目前正在為此作最後的準備。

SpaceX位於德克薩斯州的星艦基地最近開展的一系列行動和相關報道表明,7號超級重型助推器可能會在本周進行靜態點火測試,這也是SpaceX首次將火箭搭載的33部猛禽火箭發動機全部點火。

當地政府已經發布公告稱,可能在本周三至周五以及下周一和周二關閉星艦基地附近的高速公路和海灘。有報道稱,SpaceX的這次靜態點火測試計劃在周五進行。

SpaceX沒有立即回復置評請求。

工程師開展靜態點火測試時,助推器會被固定在試驗台上,所搭載的火箭發動機將短暫啟動,進行測試並收集發射前的各項性能數據。SpaceX公司去年對7號超級重型助推器進行過靜態點火測試,但只啟動了火箭搭載的部分發動機。這次是首次將33部火箭發動機全部啟動。

如果SpaceX成功完成此次靜態點火測試,那就意味着在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向公司頒發發射許可證之前,SpaceX即將完成發射前的所有準備工作。馬斯克此前表示,星際飛船最終會在今年2月底或3月初飛往太空。

星際飛船距今最近的一次飛行是在2021年,飛船原型SN15在沒有超級重型助推器的情況下上升至距地10公里的高度,然後順利返回地面着陸。在星際飛船系統即將進行的首次軌道飛行測試中,超級重型助推器將搭載飛船原型進入軌道,分離后降落在位於墨西哥灣的平台上。星際飛船在地球軌道完成短暫的太空之旅之後,計劃濺落在夏威夷海岸。

如果星際飛船的首次軌道飛行一切順利,2023年將會有更多的測試活動。當下,SpaceX正在參與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阿爾忒彌斯登月計劃,計劃用星際飛船將貨物和宇航員送上月球。(辰辰)

SpaceX星際飛船超級重型助推器33部發動機將於本周同時點火測試

媒體報道

      IT 之家  網易科技  快科技

事件追蹤

  • 2023-01-19  SpaceX星際飛船超級重型助推器33部發動機將於本周同時點火測試
  • 2023-01-13  SpaceX星艦星際飛船進展順利,馬斯克稱將要發射
  • 2023-01-09  馬斯克:SpaceX星艦很可能在3月進行首次軌道飛行
  • 2022-12-19  SpaceX正為星艦發射做準備
  • 2022-09-03  馬斯克:SpaceX 計劃在 2023 年進行 100 次發射任務
(0)
上一篇 2023-01-19 17:31
下一篇 2023-01-19 19: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