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山資本美元基金關賬4.65億美元

訪問原網址

投中網12月8日消息,近日,隱山資本宣布旗下美元基金——隱山基石基金完成募集,該基金獲超額認購,最終關賬4.65億美元。隱山基石基金投資人來源多樣,由新程投資(NewQuest Capital Partners)領投,此外,還獲得來自北美、亞洲和歐洲的領先機構的投資。該基金專註於中國及亞洲現代物流及供應鏈大生態,重點投向通過創新實現降本增效和節能減碳的企業。

隱山資本是普洛斯旗下私募股權投資機構,專註於中國和亞洲現代物流及供應鏈大生態,聚焦於現代物流服務、數智供應鏈以及物流科技等領域的投資,尤其是通過創新實現降本增效和節能減碳的企業。

普洛斯中國區首席戰略官、隱山資本董事長及管理合伙人東方浩表示:“我們的投資人尋求對物流、供應鏈以及相關科技領域引領創新、推動前沿的公司進行投資,因此選擇了隱山基石基金。該基金在短短六個月內就以超過目標額度完成募集,則充分表明了投資人對我們助其達成目標的能力的高度認可。隱山資本察於未萌,前瞻性地預測了行業數字化、智能化以及新能源化的發展趨勢,並且通過和普洛斯生態協同,支持被投企業的業務成長和國際化發展,為企業及投資人創造更大價值。我們很高興能攜手眾多機構投資夥伴,在中國及亞洲找到並投資於更多富有發展潛力的優秀企業。”

普洛斯中國區常務副董事長諸葛文靜表示:“隱山資本投資的企業能夠充分藉助普洛斯在大物流及供應鏈領域形成的生態優勢,積極發展。同時,通過提升行業智慧化和零碳化水平,這些企業正在參與和促進全球新能源轉型,這也有助於普洛斯踐行可持續發展,推動全球供應鏈節能減碳,實現‘碳中和’。”

1.jpg隱山資本投資企業——嬴徹科技

新程投資創始合伙人林敏表示:“新程投資很高興能領投隱山基石基金。攜手在大物流供應鏈領域有着深厚的投資及運營管理經驗的隱山資本,我們能夠投資和支持更多優質的、創新型公司。”

隱山資本成立於2018年,專註於成長階段企業的私募股權投資,聚焦中國和亞洲的現代物流服務、數智供應鏈、新能源以及科技在物流供應鏈行業的相關應用等領域。隱山資本運營和管理着5支人民幣基金和2支美元基金,資產管理規模超過36億美元。隱山資本在全球私募不動產投資領域權威媒體PERE(Private Equity Real Estate)發布的“PERE全球不動產科技投資20強”(“PERE Proptech 20”)榜單中過去兩年均排名第二,並於2022年首次登上“PEI全球私募股權投資機構三百強”(“PEI 300”)。

2.png

隱山資本投資企業——G7物聯

隱山資本旗下管理的基金已投資了南航物流、京東物流和極兔速遞等物流服務企業,以及包括G7物聯、嬴徹科技、福佑卡車、立鏢機器人、Jet Commerce和Telexistance等在內的技術驅動型公司。

隱山資本還積極開展新能源科技領域的投資,包括商用新能源汽車及相關技術、電池儲能及回收技術等,提升可再生能源在物流及供應鏈產業生態的應用。被投企業均為各自領域中國和亞洲的頭部企業並且規劃成長為全球性公司,比如新能源商用車企遠程、第三方充電物聯網SaaS平台雲快充、固態電池技術公司衛藍新能源、以及鋰電池綜合回收利用企業恆創睿能等。

媒體報道

      投資界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隱山資本美元基金關賬4.65億美元  2022-12-08
  • 普洛斯最新一期中國收益基金完成募集,投資規模54億元  2022-11-25
  • 凱輝設立全球醫療基金,規模超5億歐元  2022-05-24
  • 豐年資本完成新一期超10億人民幣基金首次關閉  2022-05-16
  • 易方達、天弘、中庚基金加入自購潮,一些爆款基金也放寬限購  2022-03-17
(0)
上一篇 2022-12-08 15:03
下一篇 2022-12-08 15: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