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早就動觸摸屏心思了 2010年就為iMac申請了相關專利

訪問原網址

IT之家 1 月 12 日消息,彭博社馬克・古爾曼(Mark Gurman)今天透露,蘋果公司內部正在考慮為 Mac 設備增加觸摸屏。此舉將違背公司長期以來的正統觀念,聯合創始人史蒂夫・喬布斯曾將其稱之為“人體工程學上的災難”。不過國外科技媒體 Patentlyapple 發文表示,蘋果早在 2010 年就為 iMac 申請了觸摸屏專利。

蘋果早就動觸摸屏心思了 2010年就為iMac申請了相關專利

IT之家小課堂:蘋果在過去十幾年來始終認為,筆記本電腦不適合搭載觸摸屏,iPad 是更好的選擇。蘋果還擔心觸屏版 Mac 可能會蠶食 iPad 銷量。

已故蘋果聯合創始人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還曾經把在筆記本電腦上安裝觸摸屏的做法稱作“人體工學的災難”,認為這種模式“行不通”。

主管 iOS 和 macOS 系統的蘋果公司軟件工程高級副總裁克雷格・費德里吉(Craig Federighi)曾在 2014 年 10 月公開強調蘋果不會推出帶觸控屏的 iMac。不過在 2022 年 10 月接受華爾街日報記者 Joanna Stern 採訪中,費德里吉則給出了模稜兩可的回答:“誰說得准呢?”,這是他對 2014 年立場的巨大改變。

Patently Apple 在 2010 年 8 月發現了這項專利,併發出了一篇《The Mother Lode: Welcome to the iMac Touch》的文章。

媒體報道

      IT 之家  搜狐科技  鳳凰科技

事件追蹤

  • 2023-01-12  蘋果早就動觸摸屏心思了 2010年就為iMac申請了相關專利
  • 2022-12-01  Apple Watch 2被列為過時產品,2013/2014款iMac現已停產
  • 2022-07-04  Gurman:蘋果仍在開發更大屏幕的 iMac,配備 M3 系列芯片
  • 2022-04-24  搭載 M3 芯片的蘋果 iMac 已在開發中
  • 2022-02-15  2022年mini-LED iMac Pro可能在6月推出
(0)
上一篇 2023-01-12 12:39
下一篇 2023-01-12 14: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