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佰抗生物」完成近億元A輪融資,芳晟基金領投

訪問原網址

近日,體外診斷(IVD)及生物葯上游核心原料研發商南京佰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佰抗生物”)宣布已完成近億元A輪融資。本輪融資為佰抗生物首次市場化融資,由芳晟基金領投,新工產投、國仟創投、邦盛資本跟投,青桐資本擔任獨家財務顧問。

佰抗生物成立於2019年,位於南京棲霞區江蘇生命科技創新園,專註於IVD及生物葯核心原料的研發、生產及銷售。基於獨創的高效靶向性雜交瘤細胞融合技術以及配套的細胞穩定生長因子和高通量篩選平台,公司已研發出多款產品,並成功實現了商業化,獲得了國內數十家IVD上市公司客戶的認可和重複採購。

截至目前,公司已獨立自主開發出60多個診斷靶點的抗原抗體原料,客戶累計超過1200家,覆蓋國內外主要IVD產業鏈公司、高校及其他科研機構。

對於本輪融資的完成,佰抗生物創始人兼CEO芮兵博士表示:“非常感謝芳晟基金、新工產投、國仟創投以及邦盛資本對佰抗生物的認可和信任。截至目前,我國體外診斷和生物藥行業上游核心生物活性原材料依然保持較高的進口依賴度,相關產品具有極高的技術壁壘。佰抗生物核心團隊多年深耕該領域,堅持技術創新,秉承差異化產品理念,將獨創的生物技術融入到臨床疾病的診斷和治療中,注重原料質量與臨床效果的統一,開發出一系列的優質原料產品,包括抗原、抗體、酶及核苷酸原料等。與此同時,佰抗團隊始終堅持以市場為導向,把解決客戶痛點、為客戶提高優質原料擺在突出重要的位置,為行業發展貢獻力量。本輪融資之後,我們將持續加大研發投入,推出更多優質的原料產品,同時加速公司產品在全球範圍內的市場布局,助力下遊客戶開發出更多更好的醫療產品。”

芳晟基金合伙人董征女士表示:“我們很高興以領投的角色參與佰抗生物的第一次機構融資。近些年隨着國際國內宏觀形勢的的變化,醫藥上游正變得越來越重要,正成為關鍵的‘卡脖子’領域。抗原抗體等生物試劑應用廣泛,不但是科研工作的基礎,也是生物醫藥及IVD產業的核心上游原料。佰抗生物擁有核心的生物試劑研發技術,依靠其團隊強大的執行力,快速研發並商業化了數十款極具科學及商業價值的抗原抗體產品,已經成為國內生物試劑領域的佼佼者。我們期待與佰抗生物一起,助力中國醫藥領域的自主可控,為民眾開發出更多更好的醫療產品。”

新工產投投資總監高超先生表示:“很榮幸與佰抗生物達成此次合作,進一步加速我們在生物上游關鍵原料及診斷試劑產業鏈的布局。佰抗生物成功搭建了多個特色技術平台,可以以更高效率更低成本開發出上游高端原料產品。目前已得到千餘家下遊客戶的認可與採購,其中包括數十家國內知名IVD企業。相信佰抗生物在芮博士的帶領下,通過資本助力將加速成為上游關鍵原料國產替代的排頭兵。”

國仟創投合伙人陳豪博士表示:“很榮幸能與佰抗團隊達成合作。體外診斷試劑是醫療器械行業最重要板塊之一,疫情三年,更是體現了體外診斷試劑在應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時的重要價值。佰抗佔據行業重要上游,以獨特技術平台和一流執行力在疫情期間為行業提供重要原料,取得優秀業績並打造了完整的產業化體系。相信在芮總及核心團隊帶領下,佰抗團隊一定成為中國體外診斷行業的重要支柱。”

邦盛資本投資總監董永恆先生表示:“佰抗生物研發團隊擁有豐富的IVD核心原料開發經驗,在靶點選擇上側重差異化競爭,創業僅三年多就得到行業內多家知名企業的認可。佰抗生物獨到的技術平台與高效的執行力令人印象深刻。我們期待佰抗生物在本輪融資后,快速推進團隊建設與研發進展,為IVD核心原料的國產化進程作出更大的貢獻。”

作為本輪融資獨家財務顧問,青桐資本投資總監郭欣然表示:“青桐資本長期關注生物醫藥領域的技術創新及商業化。上游原料屬於醫藥產業鏈中的核心環節,技術進步成為提升產業鏈安全性和競爭力的必要保證。佰抗生物獨創的平台技術快速響應市場需求,打破海外壟斷,推動高壁壘核心原料的國產替代。期待佰抗生物在資本的助力下,加速技術迭代及全球市場布局,打造差異化產品矩陣,成為行業標杆企業。 ”

媒體報道

      創業邦  動脈網  動脈網  投資界

相關事件

  • 「佰抗生物」完成近億元A輪融資,芳晟基金領投  2023-01-12
  • 引加生物完成近億元A輪融資,招銀國際領投  2023-01-10
  • 銳訊生物獲數千萬元C1輪融資  2022-11-17
  • 柯泰亞生物完成超億元人民幣A+輪融資  2022-11-07
  • 駕玉生物完成千萬美元B輪融資  2022-09-15
(0)
上一篇 2023-01-12 12:39
下一篇 2023-01-12 14: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