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永浩回應鄭剛:鎚子每年都開股東會,新公司已給老股東股權補償

訪問原網址

【TechWeb】今日凌晨,紫輝創投鄭剛突然在朋友圈發文炮轟羅永浩,悉數羅永浩有三個方面不地道,包括三年了不開股東會董事會、特別勢利眼、不懂得感恩等等。

隨後,羅永浩對鄭剛的言論作出回應,在其微博發布“羅永浩對“鄭剛炮轟羅永浩”的事實澄清”。

羅永浩回應鄭剛:鎚子每年都開股東會,新公司已給老股東股權補償

羅永浩稱,鎚子科技每年都開了股東會。最後三年的股東會,分別是在2019年12月23日、2020年8月1日,和2021年4月25日召開的。並稱“鄭剛先生對我完全主觀的,毫無事實基礎的惡意揣測和評論,我就不逐一回復了”。

羅永浩對“鄭剛炮轟羅永浩”的事實澄清全文:

  鎚子科技的投資人鄭剛先生半夜發朋友圈對我進行了“炮轟”(媒體用語)。對這種嚴重失實的、高度情緒化的發泄文字,我本該不做回應。但很遺憾,有媒體一大早就做了報道,目前已擴散,甚至還影響了一些無端被提及的朋友的清譽。所以為公為私,我都不得不回應一下,我嘗試在下文中盡量避免任何情緒化的表達,只澄清客觀事實。

  1. 鄭先生批評我三年沒開股東會,其實是他記錯了,按照公司法和鎚子科技的公司章程,鎚子科技每年都開了股東會。最後三年的股東會,分別是在2019年12月23日、2020年8月1日,和2021年4月25日召開的。當然,因為2018年年底開始,鎚子科技的核心業務已經事實上癱瘓,這幾年用鎚子科技的主體所做的,基本上也只有償還供應商債務相關的事務了,所以開股東會也確實沒有太多可說的,所以我們開股東會的議程通常都很短,氣氛也處理得不是很好,以後會多徵求股東們的意見,努力改進。

  2. 鄭先生提到的李豐和張穎兩位投資人,都是我多年的老朋友,這兩位雖然沒有直接投鎚子科技,但實際上都投了我後來創業或聯合創業的項目,並且在我困難的時候也給予過很大的幫助。尤其是張穎,在我最困難的時候甚至私人借了很多錢給我,並且在我還款時,還堅持拒絕了我為感激他的情誼所做的回報。大家總是說,做投資人的,都是救急不救窮,但張穎對我又救急又救窮,並且多年以來,在精神和物質上都對我反覆支持,這是我永誌不忘的(這些年我還遇到過很多這樣的企業家和投資人朋友,以後會找機會另行撰文鳴謝)。另外,這些年在我創業艱難的時候,鄭剛先生和他的機構也不止一次地幫助過我,我也在鄭剛先生公司和個人出現困難的時候,不止一次地幫助過他,所以對出現今天這樣的事情,確實非常遺憾。

  3. 我和幾個合伙人一起創業的新公司,徵得投資人和合伙人同意,給投資過鎚子科技的老股東們提供了投前5%、投后3.72%的股份,與之相關的條件和協議,也都是老股東們自願選擇簽署或不簽署的。我們雖然沒有為此事開集體會議,但給鎚子科技的所有老股東全都發了一模一樣的郵件,並用微信一一做了確認,何來的“不溝通”和“不信息對稱”?很多老股東都高高興興簽了字,並對我們表示了感謝,因為他們知道投資不是借款,投資的企業失敗了就是失敗了。所以這種對上一個創業項目失敗后的補償,本質上是因為不尋常的情感和道義,而不是通行的法理和邏輯。當然,因為跟 LP 交代之類的現實問題,也有一些老股東對此是不滿意的,這我們也完全理解。

  4. (鄭剛原文筆誤,有兩個“4”,我這個“4”實際應為原文的“5”)我們沒有騙,也不可能騙,因為鎚子科技的老股東們互相全都有聯繫方式,甚至還有個全體股東的微信群,互相一問便知。

  最後,鄭剛先生的原文,後面還有一些對我完全主觀的,毫無事實基礎的惡意揣測和評論,我就不逐一回復了,讀者自行判斷就好。

羅永浩回應鄭剛:鎚子每年都開股東會,新公司已給老股東股權補償
羅永浩回應鄭剛:鎚子每年都開股東會,新公司已給老股東股權補償
羅永浩回應鄭剛:鎚子每年都開股東會,新公司已給老股東股權補償
羅永浩回應鄭剛:鎚子每年都開股東會,新公司已給老股東股權補償

文章

媒體報道

      鈦媒體  36Kr  界面  網易科技  新浪  網易科技  快科技  快科技  TechWeb  新浪  TechWeb  IT 之家  和訊科技  和訊科技  新浪  和訊科技  騰訊科技  快科技  36Kr  新浪科技  新浪  IT 之家  TechWeb  騰訊科技  快科技  澎湃新聞  新浪

事件追蹤

  • 2023-01-07  羅永浩回應鄭剛:鎚子每年都開股東會,新公司已給老股東股權補償
  • 2022-12-06  交個朋友海外業務預計明年營收過億
  • 2022-11-29  羅永浩旗下交個朋友聯手TikTok 將開啟海外電商培訓
  • 2022-11-23  羅永浩創業公司細紅線科技完成約5000萬美元天使輪融資
  • 2022-11-14  淘寶:雙 11 羅永浩成交額過億,位居新主播第一
(0)
上一篇 2023-01-07 18:40
下一篇 2023-01-07 19: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