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加入不足半年,集度汽車副總裁朱江離職

訪問原網址

正式加入不足半年,集度汽車副總裁朱江離職

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記者 | 周姝祺

新浪科技從兩位知情人士獲悉,集度汽車負責用戶發展與運營的副總裁朱江已經離職,離職時間為4月中旬,距其加入集度汽車不足半年時間。

據一名熟悉朱江的知情人士稱,朱江離職是被動的,但集度汽車否認了這一說法,回應界面新聞置評請求時表示:“個人原因,不予置評”。界面新聞向朱江本人求證,目前尚未得到回應。

有業內人士向界面新聞表示,朱江離開集度后依然有很多不錯的選擇。“他是一名專業的職業經理人,有豐富的汽車行業經歷,一些初創企業會很青睞這樣的管理人才。”

公開資料顯示,2021年11月底,朱江加入集度汽車,擔任副總裁,負責集度汽車的用戶發展與運營。在加入集度之前,朱江就職福特汽車(中國)電動車事業部,負責福特純電動車Mustang Mach-E有關市場、公關、銷售、服務及客戶體驗等業務的運營和管理。任職期間福特旗下首款純電動車Mustang Mach-E實現國產及預售。

朱江更為重要的工作經歷是在寶馬。2003年,朱江加入華晨寶馬負責市場活動,2008年11月至2012年期間擔任寶馬MINI品牌管理總監,是寶馬集團全球範圍內第一任華人品牌總監。因幫助MINI迅速打開中國市場,朱江升任MINI中國品牌管理副總裁。2013年離開寶馬後,朱江先後在雷克薩斯、蔚來汽車負責市場和用戶發展等方面工作。

正式加入不足半年,集度汽車副總裁朱江離職

行業分析師告訴界面新聞,朱江過往的工作經歷多集中在傳統汽車企業,因此對於集度來說,朱江能夠發揮的作用有限。“集度作為一個新品牌,需要全新的營銷方式,迅速打開知名度。集度與朱江之間的適配度不高。”

和朱江離職相比,當下對集度更重要的事情是6月8日首款概念汽車機器人發布會。奧緯諮詢董事合伙人張君毅向界面新聞表示,在當前時間節點,集度汽車本身的產品力是比品牌營銷更核心的事。“明天的發布會對於集度是一個關鍵節點,品牌的首次亮相能夠引發多大的聲量,會極大影響量產後的市場反應。”

根據集度方面介紹,這款“汽車機器人”將擁有高速、城市雙域高階自動駕駛能力和智能化程度超高的汽車機器人座艙,具備L4級別的自動駕駛能力,可自主移動,還可以與人進行自然的交流。

百度CEO李彥宏對集度汽車也予以了特別關注,其OKR中明確寫下了今年集度汽車要實現的預訂單目標。今年5月,集度汽車CEO夏一平宣布集度工程團隊已經啟動量產模具鑄造工作,首款汽車機器人正式從車型設計邁向量產製造準備階段。按照規劃,這款車型預計將在2022年下半年開啟預定,2023年開始量產上市。

媒體報道

      IT 之家  投中網  界面

相關事件

  • 正式加入不足半年,集度汽車副總裁朱江離職  2022-06-07
  • 因專利技術糾紛,福特汽車或在德被禁止生產和銷售  2022-05-22
  • 福特資深工程師加入蘋果汽車Apple Car團隊  2022-05-05
  • 福特中國一季度銷量下滑近20%,表現遠低於市場平均水平  2022-04-14
  • 因漏油和軟件問題,福特在美召回70萬輛汽車  2022-04-02
(0)
上一篇 2022-06-07 18:27
下一篇 2022-06-07 18: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