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跌破2萬億美元,段永平已把伯克希爾和騰訊換成蘋果股票

訪問原網址

“美股的騰訊也基本上全部換到蘋果了,港股的還沒動。” 

1月4日,知名投資人段永平在社交平台上稱,換了一些Brk/B(伯克希爾B股)到蘋果,已經將手上美股騰訊換成蘋果,但港股的還沒動。當天,他還表示,希望蘋果現在的股價或以下可以持續一年以上,這樣蘋果的回購就會更有效率。

蘋果跌破2萬億美元,段永平已把伯克希爾和騰訊換成蘋果股票

段永平曾在去年多次買入美股騰訊。去年10月13日,段永平表示,以32.05美元/股的價格買了10萬股騰訊控股ADR(美國存托憑證)。去年8月1日,在騰訊失守300港元關口,他發文稱,以37.37美元/股買了10萬股騰訊控股ADR。

1月4日開盤,騰訊控股(0700.HK)股價上揚,截至發稿報357.8港元,漲3.65%,總市值3.42萬億港元。截至3日美股收盤,騰訊控股ADR(PINK:TCEHY)報44.58美元,漲5.24%,蘋果跌3.74%,報125.07美元,市值跌破2萬億美元大關。

去年下半年以來,騰訊股價持續下滑,10月25日一度跌破200港元,創2017年3月以來新低,較2021年2月18日創下的775.5港元高點跌去74%,之後有所回溫。值得注意的是,在騰訊股價在低位徘徊不前時,段永平曾經六次宣布抄底騰訊。

去年10月25日,在騰訊股價跌破200港元之際,段永平在雪球賬號“大道無形我有型”的主頁上表示:“又買了一點(騰訊),雖然還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並表示“公司只有一個買家,其他都是過客”。 

去年2月、3月、4月、8月以及10月13日,段永平均宣布抄底騰訊。

他曾轉髮網友留言“公司賺的錢最終會買自己的。投資者信心是公司以外的事情,不應該考慮”,並回復稱“看看蘋果就明白了”。

值得注意的是,他曾在評論中談到自己沒有重倉騰訊。去年10月11日,段永平表示:“我不敢說騰訊是亂投資,但騰訊確實有很多財務投資是我很難理解的。我能接受戰略投資,但財務投資為什麼不能讓股東們自己去決定呢?”  

此外,他還在10月5日、7日接連表示,看不透騰訊:“我對蘋果確實完全不操心,掉多少都不往心裡去。騰訊總是覺得懂得不透(未來現金流),下不了重手。”

公開數據顯示,南向資金去年全年合計凈流入港股市場超3800億港元,集中流入頭部互聯網及新能源汽車板塊。其中騰訊控股全年被加倉超800億港元,成為去年南向資金流入最多的個股。此外,統計數據顯示,騰訊去年累計回購約9097.86萬股,年內回購次數超過百次,累計耗資超337億港元。

消息面上,騰訊近期多款進口遊戲獲批版號。據2022年進口網絡遊戲審批信息,共44款遊戲獲批,騰訊《寶可夢大集結》等5款進口遊戲獲批版號。

此前騰訊CEO馬化騰在曾在內部講話中表示,騰訊遊戲要聚焦精品,不要浪費任何一個版號的機會。 

1月4日也是騰訊分派美團股份登記日。去年11月16日,騰訊宣布,將按合資格股東持有每10股股份獲發1股美團B類普通股的基準,向股東以實物分派的方式宣派由騰訊持有的約9.58億股美團B類普通股的特別中期股息。2023年1月4日(今日)為分配登記日,1月5日進行除權,分派的美團股票約於2023年3月24日到賬。

蘋果跌破2萬億美元,段永平已把伯克希爾和騰訊換成蘋果股票
海量資訊、精準解讀,盡在新浪財經APP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澎湃新聞  新浪  和訊科技

相關事件

  • 蘋果跌破2萬億美元,段永平已把伯克希爾和騰訊換成蘋果股票  2023-01-04
  • 騰訊控股跌破250港元,創近4年來新低  2022-10-12
  • 摩根大通:將騰訊目標價上調至465港元,維持增持評級  2022-08-17
  • 小摩:重申李寧“增持”評級,目標價升至94港元  2022-08-15
  • 騰訊股價再度跌破300港元  2022-08-01
(0)
上一篇 2023-01-04 17:13
下一篇 2023-01-04 17: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