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毛牛完成B輪超1億元人民幣融資

訪問原網址

36氪獲悉,新材料公司「大毛牛」已完成B輪1.2億元人民幣融資,投后估值近20億元,投資方為毅達資本、國晟資本、方道資本及相關產業背景基金,老股東坤泰資本持續加註。

本輪融資主要用於創造性的工藝成本優化、自主知識產權的能源節約裝置定製及產能擴充等方面。

大毛牛成立於2019年8月,是一家聚焦超低密高分子物理髮泡技術的新材料公司,現擁有保溫隔熱、緩衝減震、隔音降噪、吸能、可降解等五大類系列產品,基材覆蓋幾乎全部的高分子材料,包括但不限於PP、PE、EVA、TPEE、PEBAX、OBC、SEBS、EPDM、硅橡膠、氟橡膠等。

同時,其DMN系列物理髮泡材料的應用場景及其廣泛,覆蓋鞋服、運動器材、冷鏈物流、軍工、建築、汽車、軌道交通、高值醫用耗材等領域,具有萬億級目標市場。

物理髮泡,是以超臨界二氧化碳或氮氣替代化學發泡劑製備高分子微孔發泡材料,是目前較先進、環保和安全的聚合物發泡技術。 

受制於對工藝、配方、設備方面的超高要求,超臨界物理髮泡突破難度較大。所以在超高壓、超低密的物理髮泡量產技術上,英國上市公司ZOTE FOAMS(ZTF)已經全球壟斷近40餘年,其產品在中國的銷售價格是普通化學發泡材料的3到5倍不等。

大毛牛方表示,公司歷經數年,研發出了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超高壓(65Mpa)、超低密物理髮泡技術,並真正實現量產,打破了ZOTE FOAMS的壟斷局面,另外在能源節約、製備成本、部分產品物性等方面甚至超越了對方,實現了國產替代。

據悉,大毛牛超臨界物理髮泡技術主要實現了四個核心突破:自主知識產權的超高壓物理髮泡裝置,突破了超高壓(65Mpa)物理髮泡氮氣釜式發泡設備的瓶頸,提升了效率;彈性體配方,材料性能、指標得以優化;獨創的超臨界發泡工藝,用氣量和成本大大低;材料的網狀結構調控,解決了彈性體熔體強度低、發泡密度大、產品質量、批次穩定性問題。

大毛牛方告訴36氪,氮氣作為物理髮泡的主要核心生產要素,大毛牛自主知識產權的創造性能源獲取與節約裝置投產後,將可實現空氣中剝離的氮氣在65Mpa超高壓下的90%以上循環使用,這一突破不僅使製備工藝成本直接下降30%以上,更使制氮/增壓/排放所需的能源重複使用效率提��了數倍。

業務方面,目前大毛牛已實現滿負荷穩定量產,成熟產品類型覆蓋板材、異形體(小發大)發泡,客戶覆蓋了多家全球頭部的運動戶外品牌、冷鏈物流領域頭部企業及部分穿戴設備與汽車供應鏈企業等。

目前在手訂單已遠超現有產能,當前及未來的相當長一段時間,公司都將處於訂單追產能的狀態。

面對巨大的市場需求,如何平穩、快速的擴充產能將成為大毛牛團隊面臨的最大挑戰。當前,大毛牛南京工廠第一條產線已處於滿產狀態,明年第二季度前第二第三條產線預計也將正式落地投產。

未來,大毛牛計劃以複製“超級工廠”的模式為產能核心擴張方式——針對體量大、標準化程度高的應用領域,垂直建設一家或多家超級工廠(每家工廠十條產線以上規模,每家超級工廠年產值超20億人民幣)。

據大毛牛方透露,公司也在籌備上市計劃,已啟動券商等機構的相關工作。

媒體報道

      36Kr  投資界  創業邦
(0)
上一篇 2022-11-11 19:13
下一篇 2022-11-11 19: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