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S 中國宣布獲得近2億美元額外融資

訪問原網址

文|高雅

編輯|彭孝秋

36氪獲悉,TH International Limited(以下簡稱“TIMS 中國”)和Silver Crest Acquisition Corporation(“Silver Crest”)再獲1.945億美元融資,具體融資細節如下:

  • TIMS 中國已經收到笛卡爾資本集團(Cartesian Capital Group,LLC),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 (“RBI”),和 Silver Crest Management LLC(“Sponsor”) 等機構投資人的投資承諾。上述機構將通過 Private Investment in Public Equity (“PIPE”)的方式在合併完成時投資高達 9450 萬美元,有關 PIPE 投資承諾也包括Shaolin Capital Management, LLC 通過股權支持協議計劃提供的補充資金。
  • TIMS中國還與一家全球金融服務公司簽署了1億美元的股份認購承諾意向書。根據該融資機制,TIMS 中國將有權在36個月的期限內向該機構出售最多1億美元普通股。
  • TIMS中國和Silver Crest還修改了以下合併條款:
  • 將 TIMS中國的合併前估值從16.88億美元調整至14億美元;
  • 取消了50%的Sponsor股份和認股權證,從而增加了選擇在合併完成時不贖回股份的Silver Crest 股東的持股佔比;
  • 確認既定融資規模已經滿足了合併交易要求的最低融資金額;
  • 將合併的終止日期延長至 2022年6月30日,從而讓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有充裕的時間完成對交易的審核。

2022年,不斷有咖啡界的新聞刷屏,包括中國郵政賣咖啡、Seesaw Coffee融資數億元、旺旺全面布局咖啡、Manner 新開200家新店等等。在飲品業態的新一階段,隨着前兩年被拉高估值的新茶飲不斷沉寂,咖啡開始走到台前成為主角。

Tims咖啡自2019年2月進入中國市場,在2022年初就已達到410家,較2021年上半年,期內凈增近100多家門店,幾乎完成了2020全年103間的數量,而對比全年,增速翻了近1倍。在拓店方面,Tims咖啡雖然擁有相對平民的價位,也意味着它在下沉上是有一定競爭力的,但Tims目前還是聚焦一、二線城市和頭部的三線城市。

不過Tims的母公司是漢堡王,2014年,漢堡王以110億美元完成了��Tim Hortons的收購,這在當時僅比漢堡王市值低4億美元。

在進入中國的2019年,中國咖啡市場在線下門店的布局和線上互聯網模式的發展已經相對成熟,恰好已經度過了市場試錯期。此外,對於中國消費者來說,由於速溶咖啡的先入為主,其味蕾也有相對的地域性色彩。Tims的優勢也在於4:3更好的品質和加拿大獨有的楓糖糖漿讓其口感更加柔順,更適合習慣於拿鐵的中國消費者。

同時,中國咖啡市場也給到了豐富的想象空間。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數據,中國咖啡市場在2013年18年高速發展,CAGR達29.54%,並預計以25.99%的複合增長率繼續增長,2023年咖啡市場規模預計將達1806億元。有調研機構預測,中國人均咖啡消費杯數將從2021年的9杯/年提升至2023年的11杯/年。

TIMS 中國宣布獲得近2億美元額外融資

TIMS產品圖

TIMS中國董事會主席 Peter Yu 評論說:“這些協議標誌着 TIMS中國的又一個重要里程碑,同時公司最近已開出第410家門店。我們預計PIPE融資和股份認購承諾,以及去年12月完成的可轉債融資,將為我們的5年拓展計劃提供足夠資金。我們也很幸運地與Shaolin Capital及其他知名投資機構合作,將 TIMS中國打造成頂級的咖啡及烘焙連鎖公司。”

Silver Crest首席執行官Derek Cheung表示:“TIMS中國持續擴大其在國內高增長咖啡行業的市場份額。Silver Crest對PIPE的投資承諾也突顯了我們對 TIMS 中國以及成功完成合併交易的持續支持。”

RBI國際總裁David Shear補充說:“中國是Tim Hortons最重要的國際市場之一。我們非常高興TIMS中國獲得了投資承諾及資本支持,以推動其持續增長。”

媒體報道

      36Kr  36Kr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TIMS 中國宣布獲得近2億美元額外融資  2022-03-10
  • 咖啡館Tim Hortons中國完成新一輪融資,紅杉領投騰訊增持  2021-02-26
  • 咖啡品牌Tim Hortons入京,2020年將布局20店  2020-07-24
  • 外媒:瑞幸事件調查律所同時代理Tim Hortons中國融資項目  2020-05-21
  • Tim Hortons咖啡獲騰訊投資  2020-05-12
(0)
上一篇 2022-03-10 16:03
下一篇 2022-03-10 16: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