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挖來微軟人工智能倫理專家

訪問原網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月4日上午消息,據報道,谷歌挖來了長期負責微軟人工智能倫理工作的米拉·雷恩(Mira Lane),加入該公司的技術和社會問題團隊。

  此舉正值谷歌及整個科技行業因為日益複雜的人工智能模型而面臨倫理挑戰之際。

  雷恩之前在微軟領導一個綜合學科團隊,負責與倫理數據收集、生成式人工智能數據、人臉識別和負責任產品設計有關的問題。她加入谷歌后將向詹姆斯·曼伊卡(James Manyika)彙報工作,後者一年前加入谷歌,出任技術及社會高級副總裁。這個成立不久的團隊還吸引了蘋果搜索業務前負責人斯里尼瓦森·萬卡塔查理(Srinivasan Venkatachary)加盟。

  雷恩本人已經確認此事。但谷歌發言人尚未對雷恩的加盟發表評論。

  此外,有報道稱微軟和OpenAI正在開發AI聊天機器人ChatGTP的針對搜索引擎Bing的版本,以挑戰谷歌的搜索地位。

  與OpenAI等競爭對手不同,谷歌尚未發布能夠與用戶對話並為其執行任務的聊天機器人。外界擔心這種聊天機器人可能會被用於生成虛假信息或冒犯性回答。

  在一些創業公司憑藉相關產品賺足眼球的同時,谷歌卻表現得格外謹慎。該公司高管在最近的一次全體員工大會上表示,由於聊天機器人有可能破壞公司聲譽,他們不準備推出這樣的產品。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IT 之家  鈦媒體  搜狐

事件追蹤

  • 2023-01-04  谷歌挖來微軟人工智能倫理專家
  • 2022-01-14  谷歌母公司將分拆出新量子公司“沙箱”
  • 2021-05-18  谷歌計劃在2029年建成商用量子計算機
  • 2020-07-15  谷歌顧問回應廣告產品壟斷指控:僅占 30%份額,沒有排擠競爭對手
  • 2020-04-21  谷歌量子計算硬件主管馬提尼斯離職
(0)
上一篇 2023-01-04 12:08
下一篇 2023-01-04 12: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