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智醫拓完成近千萬元種子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數智醫拓(蘇州)醫療科技有限公司(后稱“數智醫拓”)近日宣布完成由遠毅資本獨家投資的近千萬元種子輪融資。所募集資金將用於團隊建設、過敏領域數字療法系統產品的研發及市場推廣。

成立於2022年的數智醫拓,是一家專註過敏學科垂直領域的醫療技術服務型企業。公司致力以DTx+MDT為核心,提供過敏問題全病程綜合解決方案,打造專註於過敏領域的數字療法平台,完成過敏患者從篩查、診斷、緩解到治療的全病程管理平台搭建。公司還與國內過敏領域專家團隊、浙江大學、西湖大學以及比利時魯汶大學合作進行過敏相關診療產品的研發。

公司創始團隊成員在相關醫療領域篤行數十年,既有過敏領域的專家參與,也有傳統垂直醫療領域深耕多年的管理者和數字化產品研發老兵,具有的豐富的行業資源與獨到的產業見解。

據數智醫拓創始人汪桂林介紹,目前公司自主研發的過敏數字療法產品已在解決過敏領域核心問題的過程中取得進展,現處於2.0迭代研發期,預計2023年2月,數字產品及配套硬件可進入市場應用。2023年,公司在杭州未來科技城數字健康小鎮的過敏診療中心樣本間也將搭建完成。

市場方面,公司目前已經跟過敏領域內診斷、緩解、治療等多家供應鏈體系的廠家建立合作,並與長三角多家三甲醫院及民營醫院建立合作關係。並與東方過敏聯盟、中美變態反應醫師培訓基地建立合作,定製過敏臨床教育標準課程。

對於本輪融資,數智醫拓創始人汪桂林表示:“我們創始團隊成員在做項目立項選擇過程中,做了大量關於過敏垂直病種賽道的研究和論證工作。過敏性疾病作為影響全球40%左右人口的慢性疾病,中國正在經歷過敏性疾病患病人群從稀少到眾多的發展過程,以世界平均過敏性疾病發病率計算,中國過敏性疾病患者當以億計。過敏疾病擁有多複發、多困擾、治療周期長等特點,加之目前國內擁有獨立過敏診療中心的醫院和過敏專科醫生比較少,所提供的醫療服務無法滿足過敏病人日益增長的診療和康復需求,所以我們相信數字化賦能的辦法能夠在傳統診療的基礎上,極大地輔助提高人工干預管理病人全疾病周期的幅度和深度。這次獲得遠毅資本的融資,將快速推進公司數字療法產品研發和市場推廣落地。在未來,由我們公司提供的數字療法類產品和相對應的診療管理服務,將會給過敏疾病患者進行病情管理帶去便利和益處。”

遠毅資本投資人侯占才表示:“過敏被世界衛生組織(WHO)列為21世紀重點防治的六大慢性疾病之一,全球過敏性疾病患病率高且隨着城市化進程持續提升,同時過敏性疾病合併症患者眾多,包含過敏性鼻炎、哮喘、特應性皮炎、食物過敏等多種疾病,患者痛點強且醫療資源少。通過過敏數字療法產品的應用及院內過敏聯合診療中心的建設,可以在提升患者依從度的同時進行環境因素及病程的持續監測,還可以提升醫生診療效率,從對症治療轉向對因治療。醫拓公司多位創始人在數字醫療領域深耕多年,數字產品負責人與診療產品負責人優勢互補,未來公司還將在深耕過敏領域的基礎上,進行涉及多領域的獨立醫學中心的業務拓展。”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動脈網  動脈網  億歐  投中網  創業邦  投資界
(0)
上一篇 2022-12-27 16:37
下一篇 2022-12-27 19: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