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因生物完成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濟因生物宣布完成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本輪融資由倚鋒資本領投,合創資本、深高新投、前海弘暉控股跟投。據悉,本輪融資資金將用於加速推進通用型細胞療法管線的開發,及進一步吸納在細胞與基因治療領域具有豐富經驗的核心成員。

濟因生物於2021年成立,是一家致力於為患者提供普惠性細胞治療藥物的創新型公司,濟因基於獨特知識產權的體內CAR-T和iPSC等技術平台,開發針對不同適應症的通用型細胞治療藥物。目前,濟因已建成1400平米研發及GMP符合性車間,可以滿足IND及臨床階段生產需求。濟因核心團隊成員擁有近十年的細胞與基因藥物研發及產業化經驗,涵蓋基礎研發、工藝開發、質量(QA/QC)、註冊申報與藥品審查等各環節。

基於對細胞治療的深刻認知,以及創始團隊多年積累下的研發與產業化經驗,濟因生物在技術平台以及產品管線上進行了布局。在進行濟因生物的產品管線布局時,公司並未局限於一種通用型細胞療法,而是在致力於解決各種療法痛點的基礎上,搭建了iPS來源CAR-iNK、體內CAR-T等療法的技術平台,用於對各類療法進行迭代與創新。目前,濟因生物產品管線中進展最快的是體內CAR-T。濟因生物目前已經初步完成了體內CAR-T技術的臨床前安全性和有效性評價,準備率先將體內CAR-T療法推入臨床IIT階段,以觀測其臨床療效。

倚鋒資本董事總經理周勤勇表示:“濟因生物在新一代通用型基因與細胞療法領域,展示出極強的關鍵底層源頭創新能力,以極高的研發效率,自主開發並完善兩大前沿技術平台:靶向特定細胞的基因遞送平台(體內CAR-T)、iPS-CAR-NK分化平台。目前關鍵的先導管線已推進到臨床前階段,特別期待濟因生物接下來的臨床表現。”

合創資本合伙人齊瑋表示:“作為濟因生物的種子輪投資人,我們很驚喜地看到公司取得了一系列超預期的進展。我們非常認可濟因對於創新的認知和理念,唯有持續創新,才能創造最大價值。濟因生物獨創的體內細胞治療方法,繞開了複雜而繁瑣的基因修飾細胞的體外製造過程,直接在患者體內將自體細胞轉化為治療性細胞,使以前不可行的治療方法成為可能。我們非常高興與濟因生物這支優秀的團隊合作,也希望能助力其成為國際領先的基因與細胞治療公司。”

深高新投創投公司投資經理張航表示:“細胞療法由於顯著的治療效果,逐漸廣泛應用於惡性腫瘤、自身免疫性疾病、晚期肝硬化、股骨頭壞死、心肌梗死等疾病。在政策、資本與技術創新的支持和推進下,國內湧現出一批從事該領域的優秀公司,其中CAR-T療法的成功讓人類看到其治癒癌症的巨大潛力,但其高昂的價格卻讓很多患者望而卻步。不論是科研院所、醫療機構還是廣大患者,都希望能有更加安全、現貨通用且價格親民的細胞治療產品面市。濟因生物的核心團隊具有豐富的基礎研發和產業化經驗,掌握全球前沿的靶向細胞的基因遞送技術,處於國內領先梯隊,搭建了體內CAR-T、iPS來源CAR-NK等療法的技術平台,針對不同的適應症開發具有針對性的管線,覆蓋血液瘤、實體瘤、自身免疫等疾病,完善了產品管線和未來競爭力。在核心技術的驅動下,公司以滿足臨床需求為導向,聚焦普惠性、通用型細胞療法的開發,顯著降低目前的治療成本,並惠及廣大患者。”

前海弘暉控股合伙人的關守印表示:“細胞和基因治療領域潛力巨大,既是國外製葯巨頭角逐的熱土,也是國內機構爭先布局的賽道,濟因生物身處充滿機會的風口,同時也需要迎接更大的挑戰。在同行的綜合型優勢和差異化優勢之間,濟因具備具有全球競爭力的在體CAR-T技術、CAR-iNK技術,是國內相關技術的先行者。專業研判的結果,需要遠見和耐心做為槓桿來放大,深厚的技術儲備、獨特的產品見解、勤奮的濟因員工都會是濟因生物最終成果斐然的一個個支點。濟世良方出,因在果上顯!”

媒體報道

      動脈網  動脈網  投資界  新浪  新浪  創業邦  動點科技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濟因生物完成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  2023-01-03
  • 濟因生物完成數千萬元種子輪融資,專註普惠性通用細胞治療藥物開發  2022-02-21
(0)
上一篇 2023-01-03 13:10
下一篇 2023-01-03 13: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