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砍單5nm搖錢樹動搖:台積電利潤將首次暴跌

訪問原網址

【CNMO新聞】智能手機賣不動了?這個話題在2022年十分熱門,一些權威數據也能證明手機行業當前處於相對萎靡的狀態。據CNMO了解,和智能手機息息相關的半導體行業也面臨著挑戰,即便是台積電這樣的巨頭也無法置身事外。近日有機構對台積電的營收進行了預測,其2023年第一季度的營收環比最高將減少15%!

台積電

台積電

根據台媒的報道,台積電將在1月12日舉行法說會,摩根士丹利則提前發布了對台積電2023年營收的預測。該機構認為,台積電全年將保持“溫和成長”,營收或微增1%。不過第一季度的日子可不好過,大摩預計,台積電則將季減14%-15%,主要原因在於高端智能手機和數據中心訂單削減,好在代工價格提高,因此第一季度毛利率可保持在55%。在資本支出方面,大摩預計台積電2023年在300億美元上下。

大摩對半導體行業今年整體的表現還是持樂觀態度的,其預計,半導體產業將從2023年下半年開始復蘇,理由有三:一是晶圓代工資本支出和生產量減少;二是科技產品(如手機和電視)價格下跌;三是經濟重新開放。

相比於提前被抹上一層陰影的2023年一季度,台積電2022年第四季度業績還是讓人放心的。投資機構此前預計,該季度台積電將維持在兩位數同比增速,環比去年三季度也有望實現季增2.2%-6.3%。

媒體報道

      鳳凰科技  快科技  鳳凰科技

相關事件

  • iPhone 14砍單5nm搖錢樹動搖:台積電利潤將首次暴跌  2023-01-09
  • 台積電9月營收環比下滑4.5%,但第三季度營收仍創新高  2022-10-08
  • 台積電預計今年營收增長近三成,現階段沒有在歐洲建廠計劃  2022-06-08
  • 台積電5nm工藝去年四季度營收超過25億美元,全年營收達到預期  2021-01-14
  •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否認蘋果削減5nm A14 芯片代工訂單  2020-12-16
(0)
上一篇 2023-01-09 11:33
下一篇 2023-01-09 11: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