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生睿創完成3.7億元C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廣東眾生睿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眾生睿創”)宣布完成3.7億元C輪融資。本輪融資由宜德基金和倚鋒資本共同領投,萬聯廣生、廣州國聚創投跟投,眾生葯業及清池資本繼續追加投資,浩悅資本擔任本輪融資的獨家財務顧問。

眾生睿創表示,本次融資后,公司將專註於核心研發管線的臨床試驗推進及新冠和甲流口服藥的商業化。

眾生睿創成立於2018年10月,專註於呼吸系統和代謝性疾病領域創新藥物研發,為上市公司“眾生葯業(002317)”的控股子公司。眾生睿創基於對呼吸系統和代謝性疾病病理生理的理解與洞見,聚焦於研發流感、新冠、減肥和非酒精性脂肪肝炎(NASH)等重大疾患的全新療法。目前有治療肥胖、NASH和呼吸系統病毒性、感染性疾病等多個創新藥物處於臨床前和臨床階段,其中國內首個獲批臨床治療甲型流感的化學一類新葯ZSP1273和治療新冠特效藥3CL蛋白酶抑製劑RAY1216片均在III臨床推進中。

眾生睿創聯合創始人、總裁陳小新博士表示:“眾生睿創C輪融資的順利完成,體現了投資機構對眾生睿創團隊及核心治療領域產品管線布局的高度認可與期待,也標誌着眾生睿創正式進入了一個新的發展階段。2020年以來,全球公共衛生體系面臨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戰,眾生睿創深耕呼吸抗病毒領域,核心產品管線抗新冠病毒3CL Mpro抑製劑RAY1216和抗流感病毒RNA聚合酶抑製劑ZSP1273均在III期臨床快速推進中,期待在本輪新老股東的加持下,加快RAY1216和ZSP1273商業化進程,早日造福全球及中國深受疫情所困的廣大患者。“

宜德基金黃青山先生表示:”眾生睿創聚焦抗病毒和代謝領域,核心團隊具有豐富的創新藥物研發、管理經驗和強大執行力,我們希望由眾生睿創自主研發、具有全球自主知識產權的強效、廣譜抗新冠病毒 3CL 蛋白酶抑製劑RAY1216能早日幫助我國構建起面對新冠的保護屏障。我們認同公司為全球呼吸系統和代謝性疾病特別是病毒性、感染性疾病患者帶來創新療法的願景,同時也欣賞龍超峰董事長及團隊對行業的深入理解,前瞻性的戰略眼光,以及在創新上的決心和投入。宜德基金感謝公司股東和管理層的認可,我們將通過積極主動的增值服務,助力眾生睿創成為中國領先、世界一流、科學引領的創新型生物科技公司。”

倚鋒資本創始人朱晉橋先生表示:“眾生睿創作為上市公司自主孵化創新葯子公司優秀代表,在呼吸系統及代謝性疾病領域有着優秀的產品布局,並擁有以陳小新博士為代表的卓越執行團隊。倚鋒資本作為公司老股東,長期看好眾生睿創發展,在新冠領域,繼重倉布局並迎來國產首個RdRp小分子口服藥后,繼續深度加持並有望迎來國產首個3CL單葯上市,抗疫版圖進一步完善。“

清池資本創始人李彬博士表示:”回顧2018年首輪領投眾生睿創以來,我們見證了睿創團隊極其高效的研發執行能力。從流感特效藥管線ZSP1273到新冠特效藥管線RAY1216,公司在國內抗病毒領域的前沿不輟耕作,四年內將兩個重磅品種推進三期臨床。同時,團隊在NASH和代謝領域也有相當不俗的研發進展。清池資本篤信睿創團隊研發的藥物管線具有重大的醫療價值,作為睿創事業的擁躉,每輪融資都堅定加持。當下正值新冠及流感疊加肆虐,我們寄希望於睿創的抗新冠3CL藥物RAY1216能儘早完成臨床三期並且早日上市,給廣大中國病患群體帶來福音。”

萬聯廣生表示:“很榮幸能夠參與眾生睿創本輪融資,眾生睿創作為廣州開發區的先鋒企業,一直專註在呼吸系統和代謝性疾病領域創新葯研發,公司團隊的專業能力和執行力讓人印象深刻,尤其在抗新冠小分子藥物管線開發上,團隊對疫情發展趨勢的精準研判、對全球抗新冠小分子藥物開發競爭格局的清晰認知以及自身參與該領域的堅定決心,展現出專業的預見性、敏銳的洞察力及非凡的執行力。很高興看到公司的RAY1216臨床III期進展迅速,希望在當下嚴峻疫情下,RAY1216能夠儘快獲批上市,造福社會、造福國家,為抗擊新冠貢獻一份廣州力量! “

廣州國聚創投董事長楊曦先生表示:”眾生睿創具備差異化優勢的產品管線和高效的項目推進能力,在呼吸和代謝性疾病領域有着極具特色的布局。我們非常看好眾生睿創的創新葯產品管線,期待通過本次融資,幫助眾生睿創將巨大臨床應用潛力的創新藥物推向市場,造福廣大患者。”

眾生睿創董事長龍超峰先生表示:“2022年資本寒冬下,眾生睿創能夠順利完成本輪融資,不僅體現了我們在核心治療領域創新產品管線的臨床價值,也是業界對公司核心研發團隊的專業能力和超強執行力的認可與肯定。非常榮幸宜德基金、萬聯廣生、國聚創投的加入,再次感謝控股股東,老股東清池資本、倚鋒資本的多輪加持,期待在新老股東的共同支持下,眾生睿創將繼續努力高效地推動管線進展、造福患者!“

眾生葯業董事長陳永紅先生表示:”眾生睿創是眾生葯業的核心子公司,是眾生葯業戰略升級的踐行者和領航者。在新冠病毒肆虐三年之際,眾生睿創團隊以高度的專業水平,堅定的敬業精神,強烈的社會責任,高效高質量推動RAY1216和ZSP1273的項目進展,取得積極成果。這次增資既是對眾生睿創項目進展的認可,更是對眾生睿創團隊的認同!我們將繼續做好控股股東的責任,配置和協調各方資源,全力以赴推動眾生睿創各項工作的開展。”

浩悅資本創始管理合伙人、首席運營官丁亞猛先生表示:“浩悅資本很榮幸作為眾生睿創本輪融資的獨家財務顧問,協助公司完成本輪融資。眾生睿創是中國呼吸抗病毒和代謝領域的創新領跑者,擁有多個BIC和FIC的創新管線,且兩個重磅產品快速推進到III期臨床。眾生睿創團隊在研發和臨床推進上極具開拓創新、務實高效的精神,在社會責任上急國民之所急的擔當,獲得了新老投資人的高度認可。我們相信眾生睿創團隊在資本助力下豐富臨床在研產品管線,加速擬上市產品的商業化進程,持續提供領先的臨床解決方案,成功贏得海內外市場。“

媒體報道

      動脈網  動脈網  創業邦
(0)
上一篇 2023-01-01 11:29
下一篇 2023-01-01 13: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