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全球首架C919客機新年首飛

訪問原網址

新年第一天,一件大事便是中國東方航空全球首架C919大型客機的測試飛行。今天首班驗證飛行的航班號為MU7809,從上海虹橋國際機場飛往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在上海虹橋機場的總台央視記者陳俏,與大家一同來見證C919的新年首飛。

總台央視記者 陳俏:首先在上海虹橋機場的空管指揮塔台上向大家問候:新年好!全球首架國產大飛機C919今天的驗證飛行,在上午8點30分正式開始。這是自2022年12月26日以來,C919的第9架次驗證飛行,也是在2023年的新年首飛。據了解,C919總計要進行100小時的驗證飛行。

驗證飛行與審定檢查 確保乘坐安全舒適

東航全球首架C919客機新年首飛

驗證飛行主要是驗證航空公司安全運行C919飛機的能力, 國產大飛機C919是一款全新的機型。有人把它的研發應用作了一個形象的比方,研發製造是 “上半場”,轉入商業運營是“下半場”。完成適航審定、拿到民航局頒發的合格證,標誌着上半場的成功落幕,而“下半場”能否順利開啟,100小時的空機驗證飛行和民航局對驗證結果的審定檢查。而作為首家用戶,東航還要把驗證飛行積累的大量數據、運行保障經驗提供給相關部門,助力新機型不斷優化改進。

有專家指出,民航的發展是一個國家經濟發展的晴雨表,民航業對旅遊業、製造業等相關行業的拉動比例達到了1比8,民航業的興旺標誌着一個國家實力的強盛。期待由我們國家自己生產的大飛機早日投入商業運行的藍天。祝願國家經濟的發展就像我們的大飛機——飛得更高、越來越強。

媒體報道

      搜狐  澎湃新聞  網易科技  IT 之家

相關事件

  • 東航全球首架C919客機新年首飛  2023-01-01
  • 中國商飛向東方航空交付全球首架C919  2022-12-09
  • 首架C919將於今年底交付東航  2022-11-21
  • 中國遠程寬體大飛機全速推進:與俄羅斯合研 航程1.2萬公里  2020-05-26
  • 國產C919大型客機106架機完成首次飛行  2019-12-27
(0)
上一篇 2023-01-01 11:29
下一篇 2023-01-01 13: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