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特回應車展展台着火:調試人員帶電操作,電氣短路引發火情

訪問原網址

IT之家 1 月 1 日消息,針對車展展台着火事件,阿爾特 31 日回應稱,電氣短路引發火情。

阿爾特回應車展展台着火:調試人員帶電操作,電氣短路引發火情

據微信公眾號“IAT 汽車”消息,阿爾特 31 日發布聲明稱,關於 12 月 29 日廣州車展搭建期間,阿爾特汽車展台工作區域起火的突發意外狀況,事故發生后,阿爾特積極配合主辦方及消防機關,調查事故原因。

經初步調查,在車輛準備過程中,調試人員斷開外接電源開關後上車調試,後勤人員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打開了外接電源開關,致使調試人員帶電操作,造成電氣短路、引發火情。起火點位車輛為靜態概念展車,準備過程中已摘除高壓電力系統,僅保留一套 12V 低壓供電系統。

聲明稱,事故發生后,在各方的努力下,火情迅速得到控制並撲滅,未造成人員及財產的重大損失。

阿爾特回應車展展台着火:調試人員帶電操作,電氣短路引發火情

圖源:“IAT 汽車”公眾號

IT之家了解到,阿爾特官網顯示,公司成立於 2007 年,總部位於北京,是中國首家上市的獨立汽車設計公司。主營業務為整車研發、核心零部件研發及製造、新能源汽車研發等。業績方面,阿爾特 2022 年前三季度凈利潤 9425.21 萬元,同比減少 33.50%。

媒體報道

      和訊科技  IT 之家  鳳凰科技

事件追蹤

  • 2023-01-01  阿爾特回應車展展台着火:調試人員帶電操作,電氣短路引發火情
  • 2022-12-29  廣州車展展館現場突發大火,已撲滅
(0)
上一篇 2023-01-01 13:30
下一篇 2023-01-01 14: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