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感科技宣布完成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未感科技宣布完成千萬級人民幣的A輪融資,由寧波匯澤、寧波知識產權運營基金、天使投資人和老股東溫州激智共同參與投資。本輪融資資金將用於繼續推進高端和固態激光雷達的研發和製造,擴大產業鏈上游和下游的商業合作。

未感科技成立於2018年,是一家以物理層算法optical DSP (oDSP)為核心技術的激光雷達方案設計者和供應商。團隊來自華為、富士通等企業,在光通信物理層算法和光電系統架構設計方面取得成果。激光雷達產品主要用於汽車輔助駕駛和自動駕駛、智慧城市和智慧交通、工業測量和三維建模等領域。創始人&CEO嚴偉振本碩均畢業於北京大學電子系,曾任華為海思和富士通的光模塊算法主管,他曾發明光電非線性補償算法,且實現10倍速率提升,並以此開發單波100G光模塊。

未感科技通過oDSP算法技術在低成本的905nm光電平台上成倍提升激光雷達探測性能。產品包括400米長距探測的360度三維激光雷達SF系列、採用905nm波長實現300米長距探測的固態轉鏡式激光雷達TREX等。

2022年,未感科技着力拓展激光雷達各個應用領域,分別與上市公司合眾思壯旗下測繪裝備企業思拓力、自動駕駛接駁車龍頭企業易成智行等達成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相關產品和設備已實現批量交付,應用到能源化工、智慧城市等多個場景,涉及電力、鋼鐵、港口碼頭、街道園區等,覆蓋了國內高緯度寒冷地區和東南亞熱帶國家的不同客戶。

媒體報道

      投資界  創業邦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未感科技宣布完成A輪融資  2022-12-28
  • 阜時科技完成數億元C1輪融資  2022-12-08
  • 洛微科技獲數億元B輪融資  2022-04-02
  • 國產激光雷達領軍企業鐳神智能完成近3億元C輪融資  2021-07-29
  • 激光雷達公司「一徑科技」完成數億元B輪融資  2021-06-18
(0)
上一篇 2022-12-28 16:31
下一篇 2022-12-28 17: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