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道稱華為等中國公司或面臨干預對俄制裁的風險,外交部回應

訪問原網址

4月1日,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有報道稱中國通信公司如華為如果繼續運輸通訊設備給俄羅斯將面臨干預對俄制裁的風險,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回應道,我還沒有看到你提到的相關報道。中方在制裁問題上已經多次強調我們的立場,中方不贊同通過制裁解決問題,更反對沒有國際法依據的單邊制裁和長臂管轄。我們也多次說過,制裁和戰爭一樣,解決不了任何問題,還會製造出新的問題。我們也奉勸美方有關的政客,改掉動輒威脅制裁他人的毛病,他們應該做的是為烏克蘭局勢降溫,實現和平協商,為解決烏克蘭危機做點實實在在的事情。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台“網易號”用戶上傳併發布,本平台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網易新聞

事件追蹤

  • 2022-04-01  報道稱華為等中國公司或面臨干預對俄制裁的風險,外交部回應
  • 2022-03-28  華為回應俄公司受美製裁在測試鴻蒙系統:暫無計劃在海外推鴻蒙手機
  • 2022-03-27  華為回應俄公司受美製裁在測試鴻蒙系統:暫無計劃在海外推鴻蒙手機
  • 2021-05-25  消息稱任正非敦促華為員工爭奪軟件研發自主權
  • 2020-10-12  華為歐洲高管:雖受美國制裁,有信心繼續為歐洲5G客戶服務
(0)
上一篇 2022-04-02 02:28
下一篇 2022-04-02 03: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