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在美國引發多車相撞事故,司機稱自動駕駛系統出現故障

訪問原網址

IT之家 12 月 22 日消息,據路透社報道,根據周三公開的一份警方報告,上個月在美國舊金山海灣大橋上發生的八車相撞事故中,一輛 2021 款的特斯拉 Model S 的司機告訴警方,他的汽車當時處於全自動駕駛(FSD)模式,該模式發生了故障。

multi vehicle crash on phelan road

感恩節期間,美國舊金山金銀島附近的 80 號州際公路上發生的這起車禍導致兩名青少年輕傷,被送往當地醫院治療,並導致大橋長時間堵塞。

警方報告稱,特斯拉在不安全的情況下變道並減速停車,導致另一輛車撞上了特斯拉,並引發了更多車禍的連鎖反應。

據悉,該特斯拉司機告訴警方,該車的 FSD 出現故障,但警方無法確定該系統當時是否在運行,也無法確定司機的說法是否是真實的。警方報告說,如果 FSD 發生故障,司機應該手動接管車輛。

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一直在調查特斯拉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但沒有對此事件發表評論。

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將特斯拉“FSD”軟件吹捧為全球最大電動汽車製造商的潛在現金牛。但是,特斯拉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以及馬斯克關於它們的說法,面臨著越來越多的法律、監管和公眾審查。

IT之家了解到,特斯拉將售價 15,000 美元的 FSD 軟件作為一項附加功能,這是對其標準的“自動駕駛”功能的補充,該功能使汽車能夠在其車道內轉向、加速和制動,而無需駕駛員干預。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席 Jennifer Homendy 質疑特斯拉將該功能推銷為“完全自動駕駛”,而該功能實際上無法做到自動駕駛,並表示特斯拉必須做更多工作,確保人們不會濫用該功能。

媒體報道

      新浪  和訊科技  IT 之家  鳳凰科技  快科技  和訊汽車
(0)
上一篇 2022-12-22 15:03
下一篇 2022-12-22 17: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