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mica」完成新一輪融資,上海生物醫藥基金與Evogene聯合投資

訪問原網址

以色列創新葯初創企業Biomica近日宣布完成新一輪融資,本輪融資由上海生物醫藥基金與Biomica母公司Evogene聯合投資。本輪募集資金將主要用於:完成腫瘤免疫項目BMC128的一期臨床研究,並推進到二期臨床試驗;完成並擴大針對炎症性腸病(IBD)的BMC333項目的GMP生產,並為BMC333的一期臨床試驗進行準備工作;以及推進其他研發計劃。

Biomica是一家臨床階段的創新葯企業,專註於腫瘤免疫學、微生物相關胃腸道(GI)疾病及抗生素耐葯細菌的創新療法研發,通過高分辨率的計算平台進行微生物基因組學分析,合理設計微生物菌株組合,進而研發配方菌創新藥物。母公司Evogene(Nasdaq: EVGN, TASE: EVGN)是以色列的計算生物學上市企業,其AI引擎給予Biomica菌葯研發支持。

Biomica CEO Elran Haber博士表示:“感謝上海生物醫藥基金和現有股東的認可與支持!Biomica在過去一年間取得了巨大進步,順利啟動BMC128腫瘤免疫一期臨床試驗,完成了首個患者入組,並順利推進感染和胃腸道疾病療法研發。我們期待與股東密切合作,在未來幾年實現里程碑進展。”

上海生物醫藥基金高級科學顧問、以色列魏茨曼科學研究院博士鮑靖表示:“活菌藥物具備巨大市場潛力,有望使大量中國患者受益。上海生物醫藥基金認可活菌藥物領域的發展,並認為,隨着近期FDA批准首個LBP(Live Biotherapeutic Products)產品,未來將有更多相關產品獲批。本輪投資各相關方具備優勢資源,上海醫藥作為上海生物醫藥基金的LP之一,是中國活菌葯產業的頭部企業;Biomica與Evogene在此領域具備深厚積累,並已將首個管線推向臨床階段。上海生物醫藥基金領投本輪融資,有望攜手上海醫藥與Biomica在未來達成富有意義且卓有成效的合作。” 

Biomica董事長、Evogene總裁兼首席執行官Ofer Haviv表示: “上海生物醫藥基金的加持,令我們倍感榮幸,也增強了我們對Biomica未來潛力的堅定信心。本次合作可進一步驗證,我們組建和投資Biomica是一個成功的戰略,並有望結出碩果。”

媒體報道

      動脈網  創業邦  動脈網

相關事件

  • 「Biomica」完成新一輪融資,上海生物醫藥基金與Evogene聯合投資  2022-12-22
  • 上海通過人工智能領域首部省級地方法規 10月1日起實施  2022-09-22
  • 2022 世界人工智能大會將於 9 月 1 日至 3 日在上海舉行  2022-08-26
  • 創新葯CDMO一站式服務平台上海葯坦完成近2億元A輪融資  2022-03-29
  • 上海人工智能規上產業規模到2025年達到4000億元  2021-12-29
(0)
上一篇 2022-12-22 15:03
下一篇 2022-12-22 17: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