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已解散 Responsible Innovation 團隊

訪問原網址

  IT之家 9 月 9 日消息,隨着科技的不斷發展,許多科技公司的科技創新開始對社會產生影響。在此背景下,出現了“負責任創新”這一概念,其主要內容是將企業的社會責任同技術創新密切結合,從倫理角度有效評估和影響技術創新的各個環節,以保證技術創新成果的可持續性和社會可接受性。

Facebook 已解散 Responsible Innovation 團隊

  據報道,Facebook 母公司 Meta 已經解散了其幾年前成立的負責任創新團隊,該團隊曾是 Meta 公司解決產品潛在負面問題的重要一環。據悉,Meta 的負責任創新團隊由數十名工程師、倫理學家和其他人員組成,他們與公司內部的產品團隊、公司外的隱私專家、學者和用戶合作,以發現公司產品(包括 Facebook 和 VR 頭顯)的長期問題,並採取行動防止潛在負面影響變為現實。

  Meta 發言人 Eric Porterfield 表示,Meta 公司仍致力於實現負責任創新,但公司認為更應該讓每個產品部門處理自己的問題,而不是讓一個團隊解決整個公司的負責任創新相關的問題。對於該團隊的人員,他表示其中大多數團隊成員都將繼續在 Meta 其他部門從事類似的工作,但不保證所有人都能夠留下了。該發言人還表示,Meta 公司認為產品設計資源最好花在解決具體問題的團隊上。

  前 Meta 公司員工、責任創新團隊負責人 Zvika Krieger 接受採訪時表示,負責任創新團隊得到了 Meta 公司前首席技術官 Michael Schroepfer 的特別支持,但後者去年宣布離職。對於該負責任創新團隊的具體工作成果,他表示該團隊促進了不讓 Facebook 的約會 App 提供按種族過濾搜索結果的決定。

  IT之家了解到,今年 9 月 5 日,愛爾蘭數據隱私監管機構的一位發言人表示,在對社交網絡 Instagram 處理兒童數據的情況進行調查后,愛爾蘭數據隱私監管機構已同意對其處以創紀錄的 4.05 億歐元(約 27.82 億元人民幣)罰款。

  具體來說,Instagram 允許這些兒童用戶運營商業賬戶,促使他們公開電話號碼和 / 或電子郵件地址,這涉嫌違反歐盟《通用數據保護條例》(GDPR)。

媒體報道

      36Kr  CNBeta  網易新聞  IT 之家  新浪科技
(0)
上一篇 2022-09-10 12:31
下一篇 2022-09-10 12: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