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單周破5萬、特斯拉後勁不足 2022年車市最後時刻迎“衝刺小高潮”

訪問原網址

當2022年“餘額”僅剩十天,車企衝刺的心情一致但效果迥異——比亞迪在刷新周數據新高的同時,特斯拉則顯得後勁不足。

比亞迪單周破5萬、特斯拉後勁不足 2022年車市最後時刻迎“衝刺小高潮”

財聯社12月21日訊(記者 張屹鵬)當2022年“餘額”僅剩十天,車企衝刺的心情一致但效果迥異——比亞迪在刷新周數據新高的同時,特斯拉則顯得後勁不足。

相關上險數據顯示,12月12日-12月18日第三周,國內乘用車整體上險量為60萬輛,同比增長23.5%,環比11月同期增長29.8%。其中,新能源汽車上險量16.2萬輛,同比增長57.0%,環比增長15.6%;燃油車上險量43.8萬輛,同比增長14.4%,環比增長36%。

具體到車企,新能源車方面,比亞迪一舉拿下50,462輛,衝刺勢能強勁;特斯拉中國僅為10,254輛,後勁乏力。緊隨特斯拉的是上汽通用五菱,同樣出現了環比下滑。哪吒汽車則依舊領跑造車新勢力,單周上險量破5,000輛,蔚小理也均完成了大幅環比增長。燃油車方面,排名前三的為一汽-大眾、上汽大眾、吉利汽車,環比增長明顯。

乘聯會秘書長崔東樹曾預測12月車市將回暖,但幅度不會很大。“綜合消費者的消費慾望和購買力,很難實現爆髮式增長。”崔東樹表示。

儘管如此,從地方到企業,各方似乎並未放棄最後的努力。12月以來,各地相繼推出了促銷費方案,大都涵蓋汽車領域。其中,德州市、南京市、深圳南山區等先後發放新一輪汽車消費助力券,三亞市計劃於12月22日在三亞大東海廣場舉辦三亞市政府消費券車展,單人最高可申領6000元,以進一步提振汽車消費。

車企“年末促銷”則已推出多時,“比亞迪漲價”與“特斯拉三連降”形成鮮明對比,但就12月第三周表現,效果大相徑庭。

比亞迪破5萬輛的單周上險量是個絕對漂亮的成績。業內普遍認為,比亞迪的“延時漲價”政策效果十分明顯,12月結束前上險量還會持續增長。相反,特斯拉中國希望通過多次降價收割訂單的目的早已昭然若揭,但卻在最應發力的12月出現頹勢,單周僅實現萬輛水平。據乘聯會數據,11月特斯拉中國批發銷量為100,291輛;1-11月累計交付483,074輛。

年末表現,不僅對2022年全年車市收官產生關鍵性影響,更會對2023年初段形成連帶效應。

有業內人士分析認為,雖然年末最後時刻出現了反彈,12月車市表現也大概率會比較好看,但由於政策即將退出,2023年初、甚至第一季度處於政策過渡期,需要平穩過渡。“明年伊始,除廣州車展對車市的帶動外,一些延續性政策的推出顯得更加重要。”

展望2022年12月、2023年上半年車市,崔東樹認為,由於11月疫情干擾,12月初疫情政策管控放開,12月的零售均較高,因此乘聯會預測12月廠家國內外總銷量遠高於11月,具體要看12月零售具體情況。年末購置稅補貼和新能源補貼政策到期前會促進提前購買,明年春節前的提前消費預計會更多在年末體現。“明年上半年可能會出現一些低迷的情況,但同比表現將很出色,考慮到今年三、四月車市的近乎停擺,2023年上半年車市一定會出現同比暴增的局面。”

媒體報道

      和訊汽車  網易科技  快科技  鳳凰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12-21  比亞迪單周破5萬、特斯拉後勁不足 2022年車市最後時刻迎“衝刺小高潮”
  • 2022-12-16  比亞迪:元Plus 為公司首款全球市場車型,漢、唐明年登陸墨西哥
  • 2022-12-13  巴菲特再度減持比亞迪:年內套現超30億港元,買入台積電
  • 2022-12-10  王傳福:比亞迪今年以來在深圳實現工業產值同比增長96%
  • 2022-12-08  比亞迪高端品牌“仰望”標識公布 抽象有文化內涵
(0)
上一篇 2022-12-21 16:07
下一篇 2022-12-21 16: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