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迦生物完成數千萬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上海薩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薩迦生物”)宣布完成數千萬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張江科投旗下專業生物醫藥基金張科禾潤領投,青島臻澤基金等投資方跟投。

薩迦生物表示,本輪融資后,公司將加快推進自主原創的全新蛋白芯片平台產品化及商業化,通過與醫院、科研機構、抗體原料公司、臨床及科研專家的合作,發揮固相蛋白芯片平台高通量、多指標聯檢、高性價比的優勢,推進該技術平台在體外診斷及生命科學等眾多領域的應用。

薩迦生物於2017年4月在張江葯谷孵化器成立,公司核心技術團隊專註於固相蛋白芯片、生物新材料及先進儀器製造等技術的研發和產業化多年。薩迦生物基於自主創新,將特殊功能硅膠膜、近紅外熒光標記與激光共聚焦掃描等技術相結合,形成了全新的固相蛋白芯片檢測平台,在芯片基質、發光標記和檢測方法上都進行了技術創新,因此在檢測靈敏度、準確性、使用便捷性等方面有較大的提升。

薩迦生物是張江首批進行註冊人試點的企業,公司人員70%以上是研發人員,儀器產品及試劑產品全部採用委託生產方式進行,公司的資金集中投入研發及臨床合作。

公司進行全球布局,並在中美歐三地同步進行產品註冊申報。現有一款儀器產品已經完成美國FDA註冊認證;一款儀器產品及三款試劑產品已經取得歐盟CE認證;國內註冊申報也在穩步推行中,一款儀器產品及兩款試劑產品正處於註冊審核階段,預計年內可以獲批上市。

薩迦生物正形成“通用IVD試劑、臨床特檢試劑及科研檢測試劑”的產品線。

媒體報道

      動脈網  動脈網  創業邦
(0)
上一篇 2023-01-17 20:25
下一篇 2023-01-17 20: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