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馬斯克腦機接口公司影響,美國農業部遭調查

訪問原網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2月20日早間消息,據報道,埃隆·馬斯克創建的腦機接口公司Neuralink又遇到了麻煩。之前美國一些研究機構違法違規,美國農業部沒有採取行動,Neuralink也屬於農業部監管範圍。

  早先總檢察長辦公室OIG(Office of the Inspector General)曾對Neuralink的動物實驗計劃展開調查,現在它開始審查美國農業部。

  Neuralink開發腦植入技術,它可能違反了動物權益,月初曾有報道稱OIG正在調查Neuralink。當時美國聯邦檢察官辦公室加州北區分局的聯邦檢察員要求調查Neuralink。

  OIG是美國農業部所屬機構,在過去3年裡農業部曾8次檢查Neuralink設施。考慮到Neuralink有可能損害動物權益,聯邦調查官認為評估農業部對Neuralink的檢查是合理的。

  多年來美國農業部一直遭受OIG的批評,現在聯邦調查官要求審查美國農業部自然而然得到了OIG的支持。

  為什麼農業部OIG可以監督農業部呢?這要歸結到美國特殊的監察長制度,1950年代後期,美國國務院、農業部相繼設立了監察長辦公室,以應對浪費、欺詐和權力濫用等問題,OIG擁有對農業部的監督權。

  馬斯克已經捲入無限旋渦,他所管理的公司成為美國政府多個部門的調查目標。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TechWeb  IT 之家

事件追蹤

  • 2022-12-20  受馬斯克腦機接口公司影響,美國農業部遭調查
  • 2022-12-03  馬斯克:不介意給自己的孩子植入腦芯片
  • 2022-12-01  馬斯克:預計腦機接口公司 Neuralink 將在 6 個月內開始人體試驗
  • 2022-08-24  馬斯克:將在10月31日公布腦機接口公司Neuralink最新進展
  • 2022-07-19  周鴻禕稱腦機接口需要人腦安全衛士查殺
(0)
上一篇 2022-12-20 11:05
下一篇 2022-12-20 11: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