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新超級工廠潛在地匯總:墨西哥領銜

訪問原網址

【智車派新聞】特斯拉要建下一座超級工廠已經不是什麼秘密。最近有報道稱,特斯拉的新超級工廠可能位於墨西哥。特斯拉預計將在本周宣布其新工廠的選址。

預計本周公布!特斯拉新超級工廠潛在地匯總:墨西哥領銜

除了墨西哥,特斯拉還考慮過在幾個地方建造新的超級工廠。

特斯拉北美

加拿大和墨西哥是特斯拉在北美新建超級工廠的首選。這兩個國家生產的汽車都將受益於美國新的電動汽車補貼。在兩者之間,特斯拉似乎更傾向於墨西哥超級工廠。儘管特斯拉似乎也在考慮與加拿大建立零部件合作夥伴關係。

墨西哥

知情人士告訴彭博社 ,特斯拉計劃在本周晚些時候宣布其在墨西哥的新超級工廠。特斯拉仍需敲定有關墨西哥超級工廠的一些細節。 過去幾周,該公司一直在與新萊昂州政府和墨西哥預見關係部進行談判。這家電動汽車製造商已經與新萊昂州政府建立了良好的業務關係。

特斯拉擁有從新萊昂邊境到德克薩斯州的零部件專屬海關通道。在墨西哥建廠的另一個好處是,特斯拉汽車仍然有資格從美國的通貨膨脹減少法案 (IRA) 獲得電動汽車補貼。

加拿大

在今年早些時候的Giga Texas Cyber Rodeo活動中,埃隆·馬斯克 (Elon Musk) 透露了在加拿大建立超級工廠的可能。過去幾個月,特斯拉通過遊說努力和與加拿大官員的討論,在加拿大一直很活躍。

9月,加拿大工業部長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表示,特斯拉確實討論過在加拿大建廠的可能性。今年早些時候,Champagne強調,加拿大希望成為汽車行業新的“首選供應商”。加拿大擁有汽車製造商製造電動汽車和電動汽車電池所需的礦產和物資。例如,8 月,大眾汽車和梅賽德斯-奔馳分別與加拿大簽署了電動汽車電池材料協議。

特斯拉已經在加拿大設有工廠,負責製造該公司在全球超級工廠中使用的部分機器。加拿大的超級工廠也有資格獲得IRA的電動汽車補貼。

特斯拉在亞洲的超級工廠

據報道,上海超級工廠很可能成為特斯拉在亞洲的主要總部。然而,隨着特斯拉擴大其在整個亞洲的業務,它需要與更多的亞洲國家合作。印度尼西亞和韓國是兩個可行的合作夥伴,可以提升特斯拉的供應鏈和在東方的影響力。

印度尼西亞

馬斯克在過去的一年裡多次會見了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佐科維”維多多。佐科威一直在努力與馬斯克建立關係,並在印尼和特斯拉之間建立合作夥伴關係。

據報道,8月,特斯拉與印度尼西亞簽署了價值50億美元的鎳合同。印度尼西亞擁有豐富的鎳儲量,吸引了特斯拉等全球汽車製造商。然而,佐科威強調他希望在該國生產純電動汽車。

“我們想要的是電動汽車,而不是電池。對於特斯拉,我們希望他們在印度尼西亞生產電動汽車。我們想要一個龐大的電動汽車生態系統,”佐科威總統說。

韓國

據報道,上個月,韓國總統尹錫烈與馬斯克進行了交談。據尹總統辦公室的官員稱,韓國是特斯拉下一個亞洲工廠的最佳候選地。

馬斯克與尹總統就特斯拉在供應鏈方面加強與韓國的合作進行了討論。韓國總統還提供特別獎勵,以鼓勵特斯拉和SpaceX的投資。

“如果特斯拉、SpaceX或其他公司考慮在(韓國)進行更多投資,包括建設超級工廠,政府將盡最大努力支持這項投資,”尹總統說。

預計特斯拉將在本周晚些時候宣布其下一個超級工廠的位置。墨西哥似乎是首選地點。但是,考慮到特斯拉在其他國家/地區的活動,加拿大、印度尼西亞和韓國也不是完全沒有可能。

媒體報道

      鳳凰科技  IT 之家  IT 之家

事件追蹤

  • 2022-12-20  特斯拉新超級工廠潛在地匯總:墨西哥領銜
  • 2022-12-12  特斯拉柏林超級工廠正準備交付Model Y
  • 2022-07-14  外媒:特斯拉獲准銷售柏林超級工廠試產的Model Y
  • 2022-06-28  由於電機缺陷,特斯拉暫停部分德國產Model Y交付
  • 2022-06-22  馬斯克:特斯拉得克薩斯和柏林工廠正在虧損數十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2-12-20 11:05
下一篇 2022-12-20 12: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