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向Meta發出異議聲明:在線廣告業務涉嫌壟斷

訪問原網址

歐盟向Meta發出異議聲明:在線廣告業務涉嫌壟斷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2月19日晚間消息,據報道,歐盟委員會今日表示,已向Facebook母公司Meta發出了“異議聲明”,稱Meta可能扭曲了在線分類廣告市場的競爭,並濫用其市場主導地位,這違反了歐盟的反壟斷法。

  歐盟委員會在一份初步的評估聲明中稱:“我們對Meta將其在線分類廣告服務Facebook Marketplace,與其社交網絡Facebook捆綁在一起的做法,提出了異議。此外,出於自身利益考慮,Meta還對Facebook Marketplace的競爭對手施加了不公平的交易條件,我們對此也感到擔憂。”

  與此同時,歐盟委員會還強調,這份異議聲明並不代表最終的調查結果。如果最終認定Meta存在違法行為,可能對Meta處以高達其全球年營業額10%的罰款。

  上月底,Meta剛剛被歐盟罰款2.65億歐元(約合2.77億美元),主要因為有數億Facebook用戶的個人信息被泄露到互聯網上。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新浪  IT 之家

事件追蹤

  • 2022-12-19  歐盟向Meta發出異議聲明:在線廣告業務涉嫌壟斷
  • 2022-12-02  消息稱Meta試圖就歐盟反壟斷調查達成和解
  • 2022-11-29  Meta因泄漏超5億用戶數據隱私,被歐盟罰款2.65億歐元
  • 2022-03-15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因大規模數據泄露,被歐盟罰款 1900 萬美元
  • 2022-02-22  歐盟監管機構向Meta發出初步決定,歐美間數據傳輸難繼續
(0)
上一篇 2022-12-19 22:58
下一篇 2022-12-19 22: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