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投資億可能源,工業智能賽道朝露曙光

訪問原網址

沉寂五年,投資機構不斷“升級”。

天眼查App顯示,3月29日,億可能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發生工商變更,股東新增阿里巴巴(中國)網絡技術有限公司,同時註冊資本增至約828.29萬人民幣。 

億可能源成立於2014年,從最早的融資機構中引創投,到現在的阿里巴巴,該公司發展逾得大機構青睞。 

沉寂五年再度融資,投資方不斷“升級” 

截至目前,億可能源總共有四輪融資記錄,A輪與B輪間有長達5年的時間斷層。 

其A輪融資發生於2016年,投資方為中引創投。根據天眼查數據,該機構自從成立以來只有三次公開投資記錄,分別是:2016年億可能源A輪、2017年碳能科技Pre-A輪以及2017年致靖超雲股權融資。該機構自稱投資方向主要聚焦於泛能源創新、可持續交通和智慧農業領域,但此後一直未有動作。

時隔一月,億可能源A+輪融資投資方為銀杏谷資本。CVsource數據顯示,該機構排名前三的投資領域分別是IT信息化、大數據以及高端製造業。該機構歷史上與阿里巴巴關係密切,不僅與阿里雲共同發布“阿里雲創客+基金”,構建“阿里巴巴生態”概念,也曾多次投資阿里巴巴高管獨立創業項目。 

五年後,億可能源B輪融資投資方為啟賦資本。該機構主要圍繞產業互聯網和先進製造業進行投資,曾多次登上投中機構榜單。同年,啟賦資本還投資了與億可能源業務相近的公司酷陸科技。該公司主要通過大數據分析協助企業對城市進行智能化管理。

一年後,2022年3月30日,阿里巴巴投資億可能源B+輪。值得一提的是,雖然阿里系近十年來主要圍繞其主營業務電商物流相關企業進行投資,但本月初還曾投資工業領域柔性機器人企業法奧機器人。 

億可能源: 節能環保的管理邏輯 

億可能源是一家工業智能企業。該公司通過AI+大數據技術,幫助企業在線檢測工業設備的能耗及故障情況,再使用優化算法,協助企業進一步調整生產狀態。通過該項服務,不僅可以準確進行故障警報,降低工人工作負荷,還能優化能耗,節約成本的同時實現綠色生產的目的。 

該公司核心技術為非負荷型監控,能夠在信息採集方面節約傳感器的安裝以及降低對整體運營的影響。 

該公司歷史上主要與海內外電力企業開展合作。其主要客戶有新世界集團、華潤電力、迪拜電力、寶武集團等。2019年億可能源還曾與國家電網進行合作,北京低碳清潔能源研究院也是其客戶之一。創始人王春光女士及其團隊來自麻省理工學院,擁有國內外清潔電力技術十年從業經驗。 

從天眼查提供數據來看,億可能源目前國內競品較少,從競品成立時間來看比較密集的時間點是2017、2018年,尚無規模爆發跡象,且大多位於初創階段。根據IDC發布報告所稱,目前該公司所處工業智能細分賽道較新,市場格局未來變數較大,主要集中於能源電力行業及智能運維場景中;其中,35%為內部市場,即由客戶自身IT子公司承擔。

媒體報道

      投中網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阿里投資億可能源,工業智能賽道朝露曙光  2022-03-31
  • 碳索能源獲 1.1 億元融資,天鷹資本領投  2021-12-24
  • 中國新一代儲能系統集成商「奇點能源」宣布完成A輪融資  2021-12-17
  • 疊騰科技獲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  2021-12-03
  • 高端井下工具研發製造商「合力能源」完成新一輪融資  2021-10-29
(0)
上一篇 2022-03-31 18:55
下一篇 2022-03-31 18: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