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預計PC需求繼續下滑,計劃未來三年裁員四到六千人

訪問原網址

11月23日消息,當地時間周二惠普表示,公司預計個人電腦市場需求大幅下滑將持續到明年,因此計劃三年內裁員近10%。

目前惠普大約有61000名員工。公司周二表示,將在2025財年年底前裁員4000到6000人,並推動其他形式的轉型,最終目標是每年節約運營成本14億美元。一年前,惠普員工總數約為5.1萬人。

惠普表示,裁員和其他調整將帶來約10億美元的前期成本。

惠普首席執行官恩里克·洛雷斯(EnriqueLores)表示,“我們認為,目前謹慎的做法是,不能認為市場將在2023年轉向。”

惠普是在公布2022年第四財季財報后宣布裁員的。財報顯示,公司當季營收同比下降11.2%至148億美元。第四財季惠普還因為和解成本出現了少量凈虧損。

就在一天前,惠普競爭對手戴爾科技也表示,個人電腦需求將持續低迷。

戴爾周一晚間公布,第三季度整體營收同比下降6%,其中面向消費者和商業客戶的筆記本電腦和台式電腦銷售部門營收同比下降17%。

戴爾首席財務官托馬斯·斯威特(Thomas Sweet)在周一舉行的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公司預計第四季度個人電腦銷售營收將較上年同期有更大幅度下滑。

他說:“我們預計持續的全球宏觀經濟因素,包括經濟增長放緩、通貨膨脹、利率上升和匯率因素,將給客戶帶來更多壓力。”

一個月前的市場統計數據顯示,10月份個人電腦市場需求下滑幅度是20多年來最快的。

戴爾表示,隨着客戶不再需要新設備,公司考慮使用海運,而不是依靠更快但更昂貴的空運,從而降低運營成本。

其他科技公司也受到了影響。芯片製造商英特爾已經開始努力削減成本,並正考慮剝離資產,試圖應對個人電腦市場需求大幅下降的局面。AMD本月也預計個人電腦需求將持續疲軟。

儘管大多數公司都認為個人電腦需求在放緩,但蘋果公布上一季度Mac等業務營收創紀錄。蘋果首席財務官盧卡·馬埃斯特里(Luca Maestri)說,新款筆記本電腦的推出以及此前供應鏈問題影響的市場需求得到滿足,是當季營收飆升的原因。(辰辰)

惠普預計PC需求繼續下滑,計劃未來三年裁員四到六千人

媒體報道

      網易科技  品玩  騰訊科技  新浪  騰訊科技  新浪  TechWeb  界面

事件追蹤

  • 2022-11-22  惠普預計PC需求繼續下滑,計劃未來三年裁員四到六千人
  • 2022-05-31  惠普第二財季營收165億美元 凈利潤同比下降19%
  • 2020-11-25  惠普第四財季凈營收153億美元,凈利同比增72%
  • 2020-08-28  惠普第三財季營收143億美元,凈利潤同比下降37.7%
  • 2020-08-26  惠普第四財季業績展望強勁,股價盤后大漲
(0)
上一篇 2022-11-23 12:34
下一篇 2022-11-23 15: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