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和信息化部原黨組書記、部長肖亞慶受到開除黨籍、政務撤職處分

訪問原網址
日前,經中共中央批准,中��紀委國家監委對工業和信息化部原黨組書記、部長肖亞慶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經查,肖亞慶背棄初心使命,喪失政治意識和黨性原則,無視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紀法底線失守,親清不分,違規收受他人大額錢款。肖亞慶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和廉潔紀律,並構成職務違法,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應予嚴肅處理。鑒於肖亞慶能在較短時間如實說明本人違紀違法事實,認錯悔錯,全額退繳違紀違法所得,按照懲前毖後、治病救人的原則,對其可予從寬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中央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中共中央批准,決定給予肖亞慶開除黨籍處分,由國家監委給予其政務撤職處分,降為一級主任科員,辦理退休手續。(央視新聞)
媒體報道

      新浪  鈦媒體  36Kr  界面
(0)
上一篇 2022-12-19 18:05
下一篇 2022-12-19 20:57

相关推荐